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玉米炖排骨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8 16:30

 

文章导读

山药玉米炖排骨,顾名思义,就是用山药、玉米以及排骨共同熬制而成的排骨汤。而无论是山药,还是玉米和排骨,对于人体都是有着很大的好处的,适量的食用,可以达到滋补身体的作用。那么,山药玉米炖排骨的做法以及营养价值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进行详细介绍!

山药玉米炖排骨的做法

一、玉米山药排骨汤的做法

将排骨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捞掉血沫,加入生姜片。排骨随冷水放入锅中,这样容易煮烂。

洗干净玉米、山药和胡萝卜。将玉米切成一段一段,胡萝卜切成片,山药去皮切成不规则的片。

排骨煮开后5-10分钟后,将玉米、山药和胡萝卜放入锅中,改为中火。胡萝卜不要放太多哦,5、6片即可。

放入少许枸杞和冰糖,再加入少许老酒。放冰糖可以去火,汤的味道也会变得更加甜美。

排骨、山药、玉米煮熟后,加入适量的盐、高汤精(或味精)。最后再撒点葱花,即能调味,又能增色。这样一锅香甜可口的玉米山药排骨汤就可以出炉了。

山药玉米炖排骨的做法

二、玉米的营养价值

1、长寿,玉米中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能促进人的大脑细胞 正常代谢,有利于排除脑组织中的氨。玉米的胚芽和花粉里含有大量 维生素 E,可增强人的体力和耐力,中老年人常吃玉米制品可延缓衰 老。

2、美容,玉米胚尖所含的营养物质有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调整神经系 统功能。能起到使皮肤细嫩光滑,抑制、延缓皱纹产生作用。

3、明目,玉米含有黄体素、玉米黄质,尤其后者含量较丰,因此玉米可说是抗眼睛老化的极佳补充食物。

山药玉米炖排骨的做法

三、山药的营养价值

山药有健脾、除湿、补气、益肺、固肾、益精的功效,山药含有可溶性纤维,能推迟胃内食物的排空,控制饭后血糖升高。还能助消化、降血糖。用于糖尿病脾虚泄泻,小便频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