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米加小米粥有害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8 15:59

文章导读

相信生活当中有很多人,喜欢喝大米和小米,但是这两种都不敢随便乱加在一起,虽然都是米,但是听说大米和小米放在一起,会导致身体的元气流失,所以大家的定论是大米加小米做粥,会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其实这种定论是不具备科学因素的,大米和小米可以放在一起做饭。

大米加小米粥有害吗

大米小米粥的做法

有的人喜欢喝大米粥也有的人喜欢喝小米粥,但是大米小米一起熬的粥会更具风味,小米和大米同食可以提高营养价值,发挥互补的作用

材料:小米,大米

做法:

1、米洗净,冷水烧开后放入小米、大米;

2、煮开后,改小火煮;

3、待米粒已烂且粥掖粘稠时即可关火盛出。

大米加小米粥有害吗

小诀窍:

1、要在水完全沸腾了之后再放入小米、大米。这样不但粥熟得比较快,而且还不会糊锅底;

2、想要大米小米粥更好吃的话,可以加入糯米一起熬煮,这样煮出来的小米粥浓稠香黏,更讲究一点的还可以加麦片以增加粥的口感,只不过因为麦片熟得快,所以得等到米都熟了之后才能加入麦片;

3、如果喜欢甜食可以放些冰糖;

4、最好不要使用高压锅制作大米小米粥,因为小米的颗粒比较碎,容易堵塞住高压锅的阀门,而引发一些安全隐患。

大米小米粥的功效

大米中各种营养素含量虽不是很高,但因人们食用量大,故其也具有很高营养功效,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米粥具有补脾、和胃、清肺功效。米汤有益气、养阴、润燥的功能,性味甘平,有益于婴儿的发育和健康,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于消化,并对脂肪的吸收有促进作用,亦能促使奶粉中的酪蛋白形成疏松而又柔软的小凝块,使之容易消化吸收,因此用米汤冲奶粉或给婴儿作辅助饮食都是比较理想的。中医认为大米性味甘平,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认为多食能令'强身好颜色'。

大米加小米粥有害吗

小米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质9.7克、脂肪3.5克,都不低于稻、麦。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而小米每100克含量达0.12毫克,维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我国北方许多妇女在生育后,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

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皆因同等重量的小米中含铁量比大米高一倍,维生素B1比大米高1.5~3.5倍、维B2高1倍,因其含铁量高,所以对于产妇产后滋阴养血大有功效。可见大米小米粥的营养价值除了可以维持我们日常的身体机能的需求也能适当的给予我们身体所需的营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