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羊棒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6:29

文章导读

麻辣羊棒骨是一种用羊棒骨制作而成的食物,也是一种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的食物。不少有烹饪条件的人,都会选择自己在家中制作麻辣羊棒骨。而制作麻辣羊棒骨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其中,需要掌握的技巧还是有很多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麻辣羊棒骨的制作方法!

麻辣羊棒骨

一、主要食材

主料:羊骨4根

辅料:(调料)葱、八角、花椒、草果、陈皮、白胡椒、咖喱粉、辣椒粉(适量),椒盐、食盐(少许)

二、制作方法

1.羊棒骨用清水漂洗干净,肉厚处打花刀便于入味2.草果、葱段、花椒、白胡椒粒、八角、陈皮装入滤袋,羊棒骨入冷水焯水,水开后取出用温水冲去血末

3.锅中重新换水,放入羊棒骨和装香料的滤袋一起炖煮,锅中水开后转小火炖60分钟关火,加适量盐入底味,羊棒骨留在锅中原汤浸泡3-4小时

4.烤盘垫上锡纸,取出羊棒骨(羊骨)放入,撒上椒盐、红椒粉(辣椒粉)和咖喱粉,烤箱预热后,200℃中层,上下火约烤20分钟,烤至自己满意的色泽即可取出食用

麻辣羊棒骨

三、烹饪技巧

1、一般烤羊肉会耗时很久,先把羊肉炖煮至成熟再烤制,操作起来就非常容易,口感也会外焦内嫩,羊肉自身也会非常入味。

2、羊肉冷水焯水,血污会随着水温的升高慢慢淅出,焯水后需要用温水洗净,这点很重要,如果用冷水清洗,蛋白质易凝固,炖煮好后肉质会偏老发柴,口感不好。

3、羊棒骨炖煮好关火后,如果有时间最好放在原汤里浸泡几小时,这样底味够足,吃起来会很有滋味,很有回味。

麻辣羊棒骨

4、最后进烤箱的时候,烤箱温度一定要预热好,肉质瞬间遇高温,可以锁紧内部水份,表面烤到自己喜欢的色泽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