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薏米炖排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5:57

文章导读

红豆与薏米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两种食物。而红豆与薏米的吃法也有很多种,很多时候,两者都会一起出现。比如说在制作红豆薏米炖排骨的时候,除了要以排骨为主要食材之外,还要添加红豆与薏米这两种食材。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红豆薏米炖排骨的做法以及营养价值!

红豆薏米炖排骨

一、红豆薏米炖排骨做法

将红豆用温水浸泡三至四个小时,薏米同样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材料最好用一字排骨,首先将排骨氽水,捞起,彻底清洗氽水出来的浮沫,这个做法是要祛除拈骨内的污血。用清水将红豆煮开,煮开后会出现一些红豆的皮,把这些红豆皮捞走,然后放入姜片、少许陈皮,以及放入排骨,再以大火煮半个小时。

加入泡好的薏米、先以大火煮开,再调至小火焖煮一至两个小时,直到红豆开花肉烂,放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食用。这一个汤水有去湿清热的功效、特别是一些有脚气的人,如可以经常食用,对病情有一定的帮助。

红豆薏米炖排骨

二、红豆的营养价值

红豆属高蛋白、低脂肪的高营养榖类食品,而且含有蛋白质、糖类、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维生素E、钾、钙、铁、磷、锌等营养素。 红豆有丰富的铁质,可以使人气色红润,还可以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强化体力、增强抵抗力。

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另外其纤维有助排泄体内盐分、脂肪等废物,在瘦腿上有很大效果。 红豆可以补血,但要注意造成贫血的原因很多,若是因为维生素B12缺乏而导致,则食用红豆的帮助就很有限。

三、薏米的营养价值

1. 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

2. 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

红豆薏米炖排骨

3. 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