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带炖排骨什么时候放海带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6:29

文章导读

海带是一种海产品,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排骨也是一种深受很多人喜爱的食物,因为排骨的养生价值也是很高的。很多人都喜欢用海带炖排骨。当然,海带炖排骨的营养价值是众所周知的,但是想要做出美味的海带炖排骨,还得掌握一定的方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海带炖排骨的做法!

海带炖排骨什么时候放海带

一、海带炖排骨所需食材

新鲜海带500g、新鲜排骨500g、油20克、盐5克、料酒20ml、生抽3克、老抽5克、糖5克、葱2颗、生姜5片。可以适当的增加胡萝卜一起炖煮。

二、海带炖排骨做法

1、目前市场的买到的海带大部分是盐渍的海带,因此第一步先要把海带进行浸泡,去除盐渍后多余的盐分,大约需要提前三小时做这个工作,防止海带过咸影响口感。

2、目前市场上的海带都是整片的,接下来就是需要把海带切丝,这样会更容易入味

3、买回来的排骨切段后先用少量的盐腌制一下,然后锅内放开水焯一下水,为的是洗掉排骨原有的血水,防止后期汤色浑浊。

4、热锅下油,放入排骨煎制,一定要小火,煎制排骨两面金黄,使排骨表面均匀裹上油,然后加入料酒,老抽继续翻炒一会,使排骨上色。

海带炖排骨什么时候放海带

5、接下来就开始炖排骨了,加入事先准备好的葱段,生姜片,然后加入热水,水量以刚刚漫过排骨为宜。接着就是炖,先大火煮开,撇去浮沫,然后转小火炖1个小时。直到排骨酥烂为止。

6、最后将海带丝放入,根据个人口味适当的调味,继续炖煮5分钟即可。这样一道海带炖排骨就完成了。

三、海带炖排骨注意事项

1、海带和排骨都需要焯水,主要是为了去除排骨的血水和海带多余的盐分

2、无论是为了去排骨的腥味还是海带的寒性,生姜不要少放

海带炖排骨什么时候放海带

3、上色的时候用老抽或冰糖都可以,两者的区别就在于用冰糖肉质红嫩,用老抽肉质发褐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