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吃泡姜有什么害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8 16:38

文章导读

泡姜这种东西最好是在饭后或者饭前进行食用,这是有助于促进消化的,而在晚上食用泡姜对身体是有伤害的,很容易引起上火的情况,所以尽量避免晚上吃泡姜。泡姜是可以激发阳气的,晚上是应该要收敛阳气,跟生姜是价值是相反的,所以不适合食用,而且还会导致神经异常兴奋。

晚上吃泡姜有什么害处

有危害

姜是宣发阳气的,夜晚人体应该养阴,收敛阳气。此时吃姜,有几大害:使人兴奋,无法安睡。刺激神经,影响心脏功能。郁积内火,耗肺阴,伤肾水。他说,这还不足以说明晚吃姜的危害堪比砒霜之毒。

会影响睡眠以外,还可能会刺激神经,影响人的心脏功能,严重的吃姜喝酒还可能引起中毒现象,因此晚上吃姜要慎重。

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

晚上吃泡姜有什么害处

看到这句就知道甚么时候吃最好拉

生姜味辛性温,含有挥发油、姜辣素、树脂及淀粉等。姜能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胃,促进消化,还有抗菌作用。早上吃一点姜,对健康有利. 但晚上吃,因为姜本来属热,会让人上火,劳命伤身,所以不宜吃。

晚上吃泡姜有什么害处

生姜,它含挥发油,可加速血液循环;同时含有姜辣素,具有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使消化的功能;生姜还含有姜酚,可减少胆结石的发生。所以它既有利亦有弊,民间也因此留下了'上床萝卜下床姜'一说,说明姜可吃,但不可多吃。特别是秋天,最好别吃,因为秋天气候干燥、燥气伤肺,加上再吃辛辣的生姜,更容易伤害肺部,加剧人体失水、干燥。在古代医书中也出现这样的'警示':'一年之内,秋不食姜;一日之内,夜不食姜。'看来,秋天不食或少食生姜以及其它辛辣的食物,早已引起古人的重视,这是很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