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煮姜汤有什么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6:38

文章导读

生姜作为每家每户都必备的调味品,它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非常广泛的。在人受风寒快要感冒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生姜水来达到驱寒目的。并且生姜水不仅可以加入生姜,其实还可以加入一些鸡蛋。而对于鸡蛋生姜水对人体所发挥的作用,有些人却并不是特别的清楚,下面就为大家科普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鸡蛋煮姜汤有什么作用

鸡蛋姜汤的做法和功效都有什么呢

鸡蛋姜汤的主要材料主要包括了红枣、鸡蛋、老姜,红糖,制作的时候首先需要把锅里烧开适量水,然后放入洗好的红枣和切碎的姜,慢慢熬出姜味之后在其中打入鸡蛋,继续使用小火煮2至3分钟。当然也可以先在碗里把鸡蛋打成蛋花倒入。最后出锅的时候,在其中加入适量红糖,搅拌融化后即可关火。

鸡蛋煮姜汤有什么作用

鸡蛋姜汤的功效

我们知道鸡蛋罕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以及脂肪、钙之,而且还可帮助补气,增强身体体质。干姜是一种性热,味辛的调味食材,也是一种常用的中药,中医认为干姜具有回阳通脉、温中散寒、渐肺化饮等作用,可以治疗的疾病症状也非常多,比如有脘腹冷痛、胸痹心痛、呕吐泻痢、寒湿痹痛、亡阳厥逆、寒饮喘咳。

如果在其中同时加入当归,制作成鸡蛋归姜汤饮用,可以帮助女性治疗痛经气血虚弱型,但需要注意的就是热盛出血、湿盛中满的患者在治疗当中禁服当归,再就是孕妇也要慎服当归,而如果是阴虚内热或者是血热妄行的患者应该禁服干姜,并且使用干姜的同时不能使用黄连、黄芩、天鼠矢等药物。

鸡蛋煮姜汤有什么作用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鸡蛋红糖的做法和功效了,希望大家看完之后对于鸡蛋酱汤养生食疗的方法有更好的认识,专家提醒,在寒冷的冬季如果觉得身体怕冷的人都可适当喝一些鸡蛋姜汤来帮助暖身驱寒,但如果本身有明显疾病症状的患者最好还是选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