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瓜炒粉条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6:34

文章导读

粉条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一个很普遍的食物,大多是用地瓜或绿豆粉制作的,营养丰富而且吃起来口感十分劲道,是很多的人最爱。粉条可以和很多的蔬菜一起炖着吃,其中冬瓜炒粉条的做法简单方便颇受家庭的喜爱。冬瓜在炒之前应去掉皮,粉条在炒之前用水泡一下,热水泡软的时间会很短,所以注意泡的时间。

冬瓜炒粉条的做法

步骤

1.冬瓜去皮瓤,切片

2.坐锅,放油,爆香蒜片

3.倒入冬瓜片

4.翻炒均匀

5.添适量清水

6.放粉条、盐

7.炖至熟烂

8.放醋、酱油,翻匀出锅

冬瓜炒粉条的做法

小贴士

粉条可以提前泡透,炖的时候节省时间。

一、冬瓜食用适宜人群

肾病、水肿、脚气病、癌症、肥胖、糖尿病患者。

二、冬瓜食用不适宜人群

脾胃虚弱、肾脏虚寒、阳虚肢冷的人。

三、冬瓜的食用方法

海米冬瓜做法:冬瓜500克+海米50克+植物油+盐+料酒+鸡精+水淀粉各适量;将冬瓜洗干净后削去外皮切成片,然后用少许盐腌5分钟,沥干备用;将海米用温水泡软;炒锅倒油烧热,放入冬瓜片炒至嫩绿时捞出,控油;锅内留少许底油,放入料酒、鸡精、海米,等烧开后放冬瓜片,用大火翻炒均匀,烧开,转小火焖烧至冬瓜透明入味后,用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冬瓜炒粉条的做法

四、冬瓜食用宜忌

1、宜:春夏季常吃冬瓜,对人体健康尤其是体重偏大的人群是很有益的;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还有助于防止人体发胖;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有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2、忌:冬瓜性寒,脾胃气虚、腹泻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冬瓜;热病口干烦渴,小便不利者宜食冬瓜;女子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冬瓜;冬瓜和红小豆同食,会使正常人尿量骤然增多,容易造成脱水;冬瓜与红鲫鱼相克,同食会降低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