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糖年糕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6:34

文章导读

南方人对于年糕的喜爱就像北方人对面食的喜爱一样,每天都会吃一些年糕,而且年糕的做法多种多样,可以油炸,也可以蒸着吃,味道很好。其中红糖年糕是一个比较特殊时期制作的小各异,大会在过春节的时候制作红糖年糕,所以又称之为年年糕,意思是过年才会吃的一种食品,感兴趣的人们可通过红糖年糕的做法大全来了解一下如何做成的。

红糖年糕的做法大全

红糖年糕是一道传统的特色小吃。海南人春节过年都有吃年糕的习惯。年糕又称“年年糕”,与“年年高”谐音。年糕多用糯米磨粉制成:将糯米粉用绢罗筛过后,加水、蜜和成硬一点的面团,将枣和栗子等贴在粉团上,用箬叶裹起蒸熟即成。年糕的种类很多,有用沙糖做的棕色年糕,也有用白糖做的呈银色的年糕,除蒸、炸外,还可以片炒,味道甜咸皆有。

红糖年糕的做法大全

材料:

糯米粉300g,红糖1杯半(我是用的那种块状红糖,用小刀刮成小块来用的),水1杯。

这里用的杯子就是240ml的量杯。

红糖年糕的做法大全

做法:

1、 将1杯水烧开,冲进红糖里,把红糖搅化。

2、 将糯米粉倒入糖水里,搅拌均匀。

3、6寸圆模,铺好锡纸,锡纸上要刷油,防粘。也可以铺粽子叶,那样蒸出来的就更好吃了。

4、 将搅拌好的糊糊倒进圆模里,我是放进高压锅里蒸了30分钟,就好了。

5、 拿出来,晾凉之后再切块,吃不完的就放入冰箱冷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