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葫芦猪肉饺子馅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1:06

文章导读

西葫芦是很多人都吃过的一种蔬菜,也是一种比较美味的蔬菜。西葫芦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用来炒着吃,当然,也有很多人用西葫芦和猪肉制作馅料,然后包饺子来吃。西葫芦猪肉馅水饺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以下西葫芦猪肉水饺的制作方法以及营养价值。

西葫芦猪肉饺子馅的做法

一、西葫芦猪肉水饺的做法

1.准备好的食材。

2.西葫芦洗干净擦成丝,放入一小勺盐,抓匀,腌一下水份,用干净等笼布挤掉多余的水分。

3.把猪肉、葱、姜用料理机绞碎,如果有时间自己动手跺,饺子馅会更香。

4.挤掉水分的西葫芦丝,用刀剁碎。

5.绞好的肉馅。

6.把肉馅和西葫芦放在一起。

7.加入盐、酱油、味精、五香粉搅拌均匀。

8.面粉放盆中,慢慢加入清水并用筷子搅拌成絮状,然后用手揉成软硬适中光滑的面团,将面和好后,饧一会。

9.将饧好的面团揉成长条,滚刀切成剂子。

10.将剂子撒上一层薄面,用手压扁,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周边薄的饺子皮。

11.将馅料放入皮中。

12.左手做一个小碗状、右手捏饺子边,捏成一个个小褶,饺子就包好了。

13.锅中放适量水,水开后倒入包好的饺子,待水开后再分别加入3次小勺冷水,再次煮开后可见饺子都已浮出水面,关火,用漏勺捞出饺子即可。

西葫芦猪肉饺子馅的做法

二、西葫芦的营养价值

西葫芦含有较多维生素C、葡萄糖等营养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高。不同品种每100g可食部分(鲜重)营养物质含量如下:蛋白质0.6-0.9g,脂肪0.1-0.2g,纤维素0.8-0.9g,糖类2.5-3.3g,胡萝卜素20-40微克,维生素C2.5-9毫克,钙22-29毫克。

西葫芦猪肉饺子馅的做法

三、猪肉的营养价值

猪肉是我们常见的肉类,也是很好获取到的肉类,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所以猪肉中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营养素,营养价值很高。

作者:xiaoxiao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