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鲅鱼饺子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0:45

文章导读

鲅鱼是一种味道比较鲜美的鱼类,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营养特别丰富的鱼类。鲅鱼的吃法多种多样,用其来制作饺子就是其中之一。而鲅鱼饺子是可以与很多食材搭配使用,用来制作成不同风味的鲅鱼水饺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三种比较常见的鲅鱼水饺的具体做法。

鲅鱼饺子好吃吗

一、普通风味

配料:鲅鱼、少许肥肉(2斤鱼与1两肉的比例,最好是七肥三瘦的五花肉);

调料:韭菜、葱姜水、细盐、香油、味精;做法:先把鱼的肉从鱼的身片下来,洗干净,然后去皮,鲅鱼要去皮,否则发腥.韭菜摘好,洗好,切好,放到盆子,再调面,把面调好后,放到一边悻好

然后剁肉和去皮的鲅鱼肉,把一小块肥肉剁进去,去腥味,味道更香,剁的时候加入葱姜,可家少许的水,防止肥肉太拈占刀

剁好以后,放入韭菜的盆里,加入油,搅拌,搅拌均匀时加入盐,味精,少许的水,和一个鸡蛋

小贴士:关键在打浆,顺时针搅拌肉馅,加入葱姜水,搅拌至粥状,抓起能在凉水上漂起。最后加盐和油。

鲅鱼饺子好吃吗

二、香菇风味

主料:鲅鱼豆腐香菇。

辅料:葱,姜,酱油,盐,胡椒粉,料酒,香油。

材料:鲅鱼肉,豆腐,香菇。

调料:葱,姜,酱油,盐,胡椒粉,料酒,香油。

做法:

1.先把面和好,放在面盆中备用;香菇洗净切末;豆腐洗净后在沸水中焯烫,然后取出切成小丁;葱姜分别切末;鱼肉洗净后剁成鱼泥,并放入酱油,葱姜末,料酒,盐,胡椒粉,香油,搅匀打至上劲备用。

2.将切好的香菇末和豆腐丁放入打好的鱼肉馅中,搅匀做成馅料,根据需要可以再加入适量的调味增加味道。

3.做好了馅,现在可以处理面团了,将和好的面团分成若干份,取一份放在案板上,搓成长条,做成剂子,压扁,擀成饺子皮,包入馅料,做成饺子,下入开水锅中煮熟就可以了。

鲅鱼饺子好吃吗

三、韭菜风味

主料:鲅鱼、韭菜、葱、姜、面粉

辅料:花椒、香油、食用油、水、鸡精、酱油

1.面粉用适量凉水揉成光滑的面团,静置一边待用,取5-6粒花椒用少许温水泡着待用,葱姜切末待用,将韭菜洗好切细末待用

2.鲅鱼洗净,顺着鱼背片开,去除中间的大刺及周边的小刺,轻轻拍一下片好的鱼肉,去除鱼皮,留下鱼肉剁成鱼肉糜。

3.将剁好的鱼肉糜盛入盆中,加入少许鸡精、泡好的花椒水,再一边搅一边加水(要总是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水要一点点儿加)一般能加入一碗水,将鱼肉糜搅拌到将筷子插入其中能立着就好。

4.加入搅好的鱼馅里(韭菜不需要很多,最好只用韭菜叶)再加盐,少许味极鲜酱油,香油及食用油调味儿。

5.将醒好的面团揉搓成长条,切成小剂子,擀成面皮,在面皮中放入适量的鱼馅儿包成饺子煮熟即可。

作者:xiaoxiao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