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骨汤麻辣烫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1:13

文章导读

在现实生活中麻辣烫被各地广泛流行,不同的地区有不同口味的麻辣烫,不仅口感香浓,而且麻辣的口感使食物更加有食欲,而随着饮食水平的提高麻辣烫也得到了很多的改良,学骨麻辣烫就是一种新型的口感,主要材料就是用大骨汤所制作而成的麻辣烫,味道浓郁,深受大众的喜爱,做法也很简单。

学骨汤麻辣烫怎么做?

学骨汤麻辣烫的做法

食材

主料土豆适量海带适量平菇适量香菇适量娃娃菜适量豆腐适量木耳适量豆芽适量甘肃土豆宽粉适量牛肉适量鱼子蛋适量香菜适量辅料干辣椒适量蒜瓣适量花椒适量生姜适量郫县豆瓣酱适量火锅底料适量腐乳适量香醋适量牛肉汤适量

学骨汤麻辣烫怎么做?

步骤

1、准备蔬菜:豆腐、蘑菇、土豆,洗净切片2.海带切丝,豆芽洗净

3、木耳泡发

4、香菜洗净,土豆宽粉提前2小时浸泡洗净

5、娃娃菜洗好切大块

6、准备调料:火锅底料、郫县豆瓣酱、花椒,生姜切丝,蒜瓣切片,干辣椒剪两半

7、锅内倒入油,油热后加入调料炒香

8、调料锅内加入牛肉汤

9、汤锅烧开后,依次加入食材煮熟

10、依据自己口味可加入香醋、腐乳等

11、煮熟后盛入砂锅内,撒上香菜就可以开动啦。

学骨汤麻辣烫怎么做?

骨汤麻辣烫

中国骨汤麻辣烫,制作历史悠久,堪称亚洲骨汤之源头。时至今日,饮食文化互动交流频繁,在古为今用的同时,不忘兼容并蓄、洋为中用,其间也吸收了很多泊来的异域骨汤之风味。经过千载传承与演进,各种优质的特色骨汤,百花竞秀,层出不穷,遍布大江南北。

简介

1、桌上佳肴

“药补不如食补,美食莫若美汤。”美汤之中,又以骨汤为魁。骨汤因其营养丰富,汤质爽口,养胃补脾,健身怡情而闻名于世。

然而,受传统饮食文化和消费习惯的影响,家庭作坊式的骨汤制作方法(选料不精、熬制时间较长,消耗燃料大,生产成本高,骨汤油腻有余、鲜味不足等)已经严重制约了骨汤的现代化发展。而且由于各地骨汤制作工艺标准的制定、原料的划分、技术参数量化都存在不严谨、不标准的问题,甚至出现同一人做一样的汤且天天味道有别的情况,这与现代餐饮发展讲究标准化、快捷化、健康化理念严重相悖。凡此种种急需一场全新的骨汤技术革命。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