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兰花能和虾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0:42

文章导读

美味大虾让人垂涎,这种奇特的水生生物肉质紧实多汁,味道略腥却带有一股淡淡的甜味。经过烹饪之后其鲜味释放非常彻底,让人吃起来倍感鲜爽。虾肉性质独特,由于是水生的缘故,很容易和其他食材产生相克的特性,因此,吃虾要注意食材之间的搭配,下面就来看看虾和排骨能一起吃吗?

西兰花能和虾能一起吃吗

虾和排骨可以一起吃。并没有资料能够证明两者不能一起吃,两者并不相克,虾和排骨可以做成香辣排骨虾,可以说明两者是可以一起吃的。

虾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1.虾+鞣酸含量较多的食物

虾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虾肉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其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

西兰花能和虾能一起吃吗

2.虾+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虾肉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其本身对人体无害,但若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时,五价砷会被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会导致急性砷中毒。

虾的营养价值:

1.虾中含有20%的蛋白质,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虾和鱼肉相比,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缬氨酸并不高,但却是营养均衡的蛋白质来源。

2.虾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同时含有丰富的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的牛磺酸,虾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

西兰花能和虾能一起吃吗

从以上的讲解来看,虾肉和排骨之间是没有相克特性的,人们完全可以放心食用,不用担心会给身体带来任何的损害。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