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梨子的吃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0 13:07

文章导读

梨子是一种汁水相当丰富的水果,而且梨子不仅甘甜可口,还具有治病的功效,可以润肺止咳。大家平时如果感冒的话一般都会一直咳嗽,这时候就可以煮梨水喝,可以缓解大家咳嗽的症状。除了直接食用以及煮水之外,梨子还有很多其他的吃法。那么,梨子的吃法到底都有哪些呢?

梨子的吃法有哪些

1、麻黄梨

大梨1个挖去果心,装入麻黄1g,以原梨皮盖严放入碗内入锅里蒸熟,去麻黄食梨汁,分2次食完,连食1周,可治百日咳。

2、清蒸蜜梨

取大梨1个,挖去果心,装入蜂蜜30g盖严蒸熟,睡前食之,连食1-2周,可治虚火咳嗽。

3、生梨葱糖汤

取大梨1个、连须葱白7根加10g白糖,清水煎服,连饮3-5天,可治风热咳嗽。

4、胡椒梨

将胡椒数粒,置入梨内,水煎服,连服1周可治支气管炎。

5、杏仁梨

大梨1个,削皮挖去果心,放入北杏仁10g及捣烂的白砂糖或冰糖,蒸熟食用,连食数日,可治秋冬燥咳,慢性支气管炎、干咳、口干咽痛、肠燥便秘等。

6、银贝生梨饮

雪梨1个、银耳6g泡发、川贝母3g,水煎食之,连食1-3周,可治久咳、肺结核咳嗽。

梨子的吃法有哪些

7、五汁蜜膏

鸭梨2斤、白萝卜2斤一同切碎,用干净的纱布绞汁去渣,煎至膏状,加入姜汁、炼乳、蜂蜜各半斤,搅匀后煮沸,待冷却后装瓶,每次吃1汤匙,开水冲服,每日2次连续吃完,可治虚劳、肺结核低热、久咳不止。

8、梨汁

取梨捣汁,频频吞咽,可治失声或声音嘶哑及醉酒,亦治消渴或热病后伤津口渴。

9、丁香梨

取丁香15粒刺入梨内,湿纸包4-5层,煨熟食之,可治呕吐及药食不下。

10、人乳梨汁

鲜梨榨汁100ml,人乳100ml蒸热饮用,连饮1-3个月,适用于肺结核虚弱。

11、醋梨

梨子的吃法有哪些

鸭梨放入米醋中浸泡1周后食用,每次半个,可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及解酒。

12、五汁饮

取新鲜梨汁、荸荠(去皮)汁、芦根汁、麦冬或甘蔗汁、藕汁各等分和匀,凉服或温服,可治各种热病及酒后烦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