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茄子怎么做好吃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0 13:27

文章导读

苦瓜是一种清热解毒效果非常好的蔬菜,很多人在夏天的时候都喜欢吃苦瓜,不仅能够消暑,而且还能帮助大家减肥。而茄子则是一种非常家常的蔬菜,而且茄子吃起来特别肉,又很有营养,所以爱吃的人也特别多。苦瓜和茄子还可以搭配在一起吃。那么,苦瓜茄子到底怎么做好吃呢?

苦瓜茄子怎么做好吃法

苦瓜伴茄子做法

夏天吃苦瓜,清热解毒,还能减肥美容呢,然后茄子也是大出场的季节,此时的茄子嫩嫩的肉肉的,特好吃,只是茄子特蚝油,那省油的办法就是蒸熟了吃,苦瓜拌茄子,不错的搭配。

食材食谱热量:649(大卡)主料苦瓜一条茄子三条

方法/步骤

先把苦瓜分成二半,再用勺子挖掉里面的瓜囊。

再放少量盐用手抓一下,再洗干净,放在开水里面焯二分钟,再捞出来备用。

苦瓜茄子怎么做好吃法

把茄子切成二段,再放在开水锅里隔水蒸三分钟。

不要急着拿出来,等锅里的水蒸气出完了,再把茄子端出来,再撕成条摆在盘子中间。

把焯好的苦瓜围在茄子周围。

再把切好的小米辣先撒在茄子上面。

把大蒜籽去皮剁碎,再取锅放少量油,小火炒香大蒜。关火,倒上一小碟酱油。

再把热油淋在茄子苦瓜上面。最后滴上几滴芝麻油,上桌开吃啦。

注意事项

苦瓜里的瓜囊一般不吃为好,苦瓜切得越薄越好,放盐用手抓下再洗,苦味没那么大。

家常苦瓜炒茄子

主料

苦瓜 :适量辅料

茄子 :适量具体步骤

第一步茄子、苦瓜、辣椒洗净分别切好

第二步蒜切粒,锅里放油,爆香蒜粒,倒入茄子翻炒至茄子成半透明状。

苦瓜茄子怎么做好吃法

第三步.倒入苦瓜翻炒至软身,放入青红椒,调入盐翻炒,

第四步放约两匙清水,调入生抽,蚝油,鸡粉炒匀即可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