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心猕猴桃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0:37

文章导读

一般人在吃猕猴桃的时候,一般都是吃的黄心猕猴桃和白心猕猴桃,而对于红心猕猴桃鲜少有人真正了解到它的作用。因为红心猕猴桃的种植技术比较困难,因此红心猕猴桃并不像其他种类的猕猴桃那样普遍。而对于没有吃过红心猕猴桃的人来说,他们心里总会有疑惑,红心猕猴桃好吃吗?

红心猕猴桃好吃吗

红心猕猴桃是一种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高级营养保健水果,每百克鲜果肉含维生素C100-420毫克,比柑橘高5-10倍,比柠檬高11-13倍,比苹果高20-80倍红心猕猴桃果肉细嫩、香气浓郁、口感香甜清爽、酸度极低,有“神奇美味果之称”,其营养丰富,被称为“果中之王”、“维C之王”,特别是微量元素中的含钙量为果中之首,果实中的钙可直接被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良好的补钙剂,营养价值属果中之冠。

1、红心猕猴桃是新品种,属中华猕猴桃中的红肉猕猴桃变种,是特早熟红心品种,其子代遗传性状稳定,抗逆性强,果实较大,风味浓甜可口,较耐贮藏。

红心猕猴桃好吃吗

2、红心猕猴桃势强健,新梢生长量大,其萌芽率为36.3-73.7%,成枝力极强,结果枝率为85%左右,每果枝座果3-8个,平均座果6个,第三年平均株产20-25kg左右,盛产期亩产可达2000-3000kg,丰产稳产性强。

3、红心猕猴桃在高、低海拔地区均能正常生长与结果,生态适应性良好,且丰产、稳产,果实品质优良,抗高温干旱能力强,具有较强的抗病虫能力,但在低海拔地区栽培,果肉红色变淡,以海拔1000米以上的地区栽培最能体现其果实红心的特性。因此,龙藏红更适宜于在海拔较高(1000-1500m)的地区种植,以充分表现其品种特色。

红心猕猴桃好吃吗

红心猕猴桃的营养价值红心猕猴桃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所以才会有维C之王的声誉,它的维C是苹果的20-80倍。而且还含有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和维C、B、E。果实中含糖量13%左右,含酸量2%左右,而且还每百克果肉含维生素400毫克,比柑橘高近9倍。鲜果酸甜适度,清香爽口;被称之为“超级水果”,名副其实。

除此之外,红心猕猴桃富含P、K、Ca、Mg、Fe、Cu等9种矿物质,10种维生素。其蛋白质,矿水化合物,纤维等。每100克猕猴桃做含的营养指数为16。红心猕猴桃还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营养价值高的红心猕猴桃能预防癌症,增白、淡斑、除暗疮、排毒抗衰老,治口腔溃疡,防治、预防大便秘结、防治结肠癌及动脉硬化,预防抑郁症,消除紧张疲劳等功效,有“红色软黄金”之称。

作者:xiao20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