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排骨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0:37

文章导读

排骨作为猪身上的肋骨部分,排骨上的肉不多不少正好适中,因此排骨是不少人都喜欢吃的一个食物。而且如果拿排骨来煮汤的话,可以有效发挥出排骨中所含有的骨髓。所以排骨汤对人的滋补作用也是非常强烈的,而在排骨汤中加入黄瓜的话,可以增加排骨汤的鲜美度。但是黄瓜排骨汤的做法是什么呢?

黄瓜排骨汤

第一、 老黄瓜有抗衰老的作用。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的功效。

第二、可以帮助你减肥强体。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第三、 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降血糖。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替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第四、可以辅助治疗某些病。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黄瓜排骨汤

第五,黄瓜含水分为98%,并含有微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少量糖类、蛋白质、钙、磷、铁等人体必需营养素。黄瓜作为“减肥美容的佳品”,长久以来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

老黄瓜排骨汤的制作方法

首先我们先准备好排骨,还有老黄瓜,先把排骨下温水里面焯一下,再冲洗干净备用,然后在砂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将焯好的排骨放在砂锅里面,大火,煮到汤底浓香以后,再把黄瓜去皮以后用刀切成片状,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盐,调一下味,黄瓜出味后,也可以加入一些芹菜丁,可以提升一下口感,最后,关火,加入适量的胡椒粉,提香味儿就可以了,这一道清爽的老黄瓜排骨汤就制作完成了。

黄瓜排骨汤

老黄瓜排骨汤的制作技巧

如果家里有姜的话,可以加几片姜来煲汤,这样的话可以让汤底更加的有味,也比较利于祛暑湿,再熬煮猪骨汤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两滴的醋,可以有效的使钙质溶解于汤中,这样更利于身体的吸收。

好了,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到这了,大家赶快学起来吧,非常的简单。

作者:xiao20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