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菜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0:36

文章导读

现代是一个物质极大丰富的时代,人们能够享受到各种美味又有营养的物质,特别是一些名贵食材越来越廉价,成为人们餐桌上的常客。例如,紫菜就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海鲜蔬菜,但是,紫菜吃多了不利于消化,因此,食用紫菜要适量。而吃不完的紫菜也带来了保存问题,下面就来看看紫菜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紫菜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1、可以放冰箱

紫菜是可以放冰箱的。一般的食材都是可以放在冰箱里的,紫菜也不例外。新鲜的紫菜如果要放入冰箱保存,就需要提前将紫菜晒干,然后再将晒干的紫菜用真空袋装起来放进冰箱。这样就可以保存一段时间。如果是从超市买回来的干紫菜,只要是真空包装也是可以放入冰箱保存的。

2、开封不宜放

虽然紫菜是可以放入冰箱的,但是并不说任何状况下的紫菜都是可以放入冰箱的。例如包装开封了紫菜就不宜放入冰箱。原因就在于紫菜比较容易返潮变质,而冰箱中又属于低温潮湿的环境,包装开封了紫菜再放入冰箱中,就很可能会出现变质的情况。因此建议大家将开封的紫菜放入食品袋中,放到低温干燥的地方保存,或者是尽快食用完。

紫菜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3、食用注意项

紫菜是十分美味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但是食用紫菜时不宜一次性食用过多,这是因为紫菜性凉,属于寒凉性的食物,一般人如果大量食用可能会导致腹泻的症状,所以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的人需少量食用,而脾胃虚寒、腹痛便溏的人则更是需要谨慎食用。

紫菜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我们也可以将其装入黑色食品袋置于低温干燥处,或放入冰箱中,可保持其味道和营养。如果有平时吃零食的干燥剂(就是有请勿食用的那个白色的小包)扔进去一些,也是可以的。一般情况下不放干燥剂保存一两个月也没关系,只要做的不是要求很高的一些菜(比如寿司,紫菜包饭之类的)就可以。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