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冷藏能放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0:32

文章导读

虾肉对人们的饮食烹饪来说是不可多得的绝佳食材,因为虾肉独特的口感让人的口腔感受到清新的滋味,让人们的味蕾流连忘返。因此,虾肉也是生活中消耗量极大的水产。但是,虾肉细嫩,要注意食用时间,不能够放置过久,否则容易变质腐坏,因此,虾肉的保存非常重要,下面就来看看虾冷藏能放多久呢?

虾冷藏能放多久

冷藏可以保存3-7天,冷冻可以保存1个月以上,具体看选择的档位,档位数字越大,保存时间越长。

把熟虾放到盘子里,撒上一层盐,然后放到微波炉里,高火5分钟,看一下情况,如果还很软就翻动一下再来几分钟,直到变成虾干,很好吃!

煮熟大虾能放在冰箱冷藏吗:

这种做法是可以的,煮熟的虾子放在冰箱里冷藏是可行的,可以缠上保鲜膜,这样效果会比较好,但是虾子的存放时间还是不要放得太久比较好,这样时间久了容易被风干,味道也会没有以前鲜美了,所以应该要尽早食用掉比较好,吃的时候最好是蒸一下,味道会比较好。

虾冷藏能放多久

怎样辨别虾是否变质:

1、色泽。好的虾料为浅灰黄褐色,色泽一致,油润。但颜色受原料色泽的影响,会有深浅变化,不可以视为主要质量因素。

2、气味。好的虾料应该有清香的鱼粉、虾或鱿鱼气味。久封打开,不能闻到刺鼻的气味,也不能有油脂氧化的气味。清而不浊,说明使用的鱼粉较好,浓浊鱼粉味,说明使用的鱼粉、鱼油较多但质量较差。

3、外观要求。虾料的表面光洁,断口平整,长短比较一致,颗粒均匀。

虾冷藏能放多久

4、粉碎细度。用玻璃瓶将虾料压碎,观察粉碎细度。好的虾料粉碎得很细,没有任何明显的大颗粒。

5、耐水性和软化时间。将虾料浸泡到水里,2~3小时后,虾料膨胀而不散,不起缝,不断裂,两头不开花。浸水30~40分钟后全软化,手捏虾料无硬心,捏扁虾料也不散开。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