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菜颜色变紫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0:59

文章导读

紫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海产品,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植物蛋白,是人们用来补充体内需求的重要食材选择之一,而紫菜在市场上一般是以干品出售,这样有利于长途运输和保存。使得内陆地区的人们能够轻易吃到这种美味的营养食材。但是,紫菜的保质期是有一定限度的,下面就来看看紫菜颜色变紫还能吃吗?

紫菜颜色变紫还能吃吗

干紫菜变紫色还能吃吗

如果干紫菜没有受潮还是干的状态并且外观没有发霉的情况就是证明这种干紫菜是能吃的,往往干紫菜在厨房放置半年也是可以吃的!如果您观察干紫菜外观没有问题,但是凉水浸泡后的紫菜呈蓝紫色,说明该菜的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所污染,这种紫菜对人体有害,不能食用。

紫菜颜色变紫还能吃吗

紫菜变质是什么颜色

紫菜变质是什么颜色的,一般以为霉菌造成的变质是会发红色的,对于发红色的紫菜不建议吃了。如果非吃不可的话,一定要完全将紫菜冲洗干净,之后再用加热的方法完全除去霉菌之后再可以食用。

紫菜的保质期

干紫菜的保质期一般为12个月,再开封后请尽早食用,如果是开封后吃不完的,要放置于通风干燥处,可放1个月,过期则不能食用了。干紫菜在存放时应该要避免潮湿高温,紫菜是海产食品,容易返潮变质,应将其装入黑色食品袋置于低温干燥处,或放入冰箱中,可保持其味道和营养。

紫菜颜色变紫还能吃吗

紫菜发霉了该怎么办

如果紫菜已经发红,一般不建议吃了。因为霉菌会产生毒素,影响身体健康。如果非要吃,有两点需要特别注意。一是仔细冲洗,能去掉一部分霉菌,如果紫菜发霉严重,冲洗的时候往往会烂掉,这个时候就不要再吃了。二是要彻底加热。已经发红的紫菜,就不要图方便,用开水一冲做个汤,而是要彻底加热,充分烹调过后才能吃。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