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增强记忆力的微量元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1 13:53

 

文章导读

记忆力是人非常重要的能力,记忆能够给人们存储有用的信息,在适当的时候通过记忆来完整利用。而记忆力的大小是根据不同的健康状况而定的,因此,记忆力有高有低,而记忆力低的情况往往和微量元素缺乏有关,下面就来看看增强记忆力的微量元素如何获取呢?

增强记忆力的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锌和硒是提高记忆力的,瘦肉中含锌元素比较高,水果中含硒元素比较高。

引发记忆力衰退的因素:

(1)年龄增大,整体素质下降;

(2)痴呆病的早期症状;

(3)脑力劳动过度;

(4)贫血;

(5)先天发育不良;

(6)脑外伤后遗症。

增强记忆力的微量元素

(7)固执。科学家发现镁元素不仅有助于骨骼构造,蛋白质生成,释放存储在肌肉中的能量以及身体温度的控制,还有利于大脑感应的调节和控制。镁含量不足可能引起记忆力减退和学习能力变弱。

提高记忆力的饮食卷心菜:富含维生素B,能预防大脑疲劳。

大豆:含有蛋黄素和丰富的蛋白质,每天食用适量的大豆或豆制品,可增强记忆力。

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质,可提供大脑所需的各种氨基酸,每天饮用可增强大脑活力。

鲜鱼:富含蛋白质和钙质,特别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分解胆固醇。

蛋黄:蛋黄中含有蛋黄素、蛋钙等脑细胞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可增强大脑活力。

增强记忆力的微量元素

木耳: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糖类、矿物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为补脑佳品。

杏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可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保证脑供血充足,有利于大脑增强记忆。

牛奶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体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有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用脑过度而失眠时,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