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参炖鸡放多少人参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1:07

文章导读

人参炖鸡是一种滋补效果很好的食物,也是一种适合于很多人食用的食物,尤其是对于体质比较虚弱的人群,吃人参炖鸡可以达到很好的补充营养、强健体质的效果。当然,在制作人参炖鸡的时候,放多少人参也是有着一定的讲究的。那么,人参炖鸡需要放多少人参?其做法又是什么呢?

人参炖鸡放多少人参

一、所需原料

鲜活母鸡1只(约1.5公斤),人参1 根(约10克),蘑菇50克,青豆20克,红枣10个,生姜20克,盐10克,白糖5克,味精3克。

二、具体做法

做法一

1、 鲜活母鸡放血宰杀,褪毛,去内脏、尾尖、爪子,从腹部剖开(背连背),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捞出,控干。

2、 将人参放进碗里,加清水100毫升,加盖,放入蒸锅中,急火,隔水蒸半小时,使参汁溶于汤中,待用。

3、 蘑菇水发后,去蒂,洗净,切片;青豆、红枣洗净;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待用。

4、 瓷盆中放入浸泡洗净的鸡,加清水淹没鸡,再放入蘑菇片、青豆、红枣、姜片、盐、糖和人参汤、味精诸料。上蒸锅,用急火蒸50分钟,取出,把人参放在蒸好的鸡背上。

人参炖鸡放多少人参

5、 食用时,人参可根据就餐人数临时切片用分尝,即可。

做法二

1、人参切薄片,鸡切块洗净。

2、二味同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清水,下姜、葱、料酒和花生油,武火烧开,除去汤面上浮沫,再改用文火慢炖2~3小时,最后加入食盐即可。

三、营养价值

人参性平、味甘、微苦,微温。能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

人参炖鸡放多少人参

鸡肉味甘,性微温。能温中补脾,益气养血,补肾益精,除心腹恶气。

但由于各种人参功效不一,因此煲汤时应注意人参的选用。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