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炖鸡汤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3 13:08

文章导读

在夏季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吃一些清爽的食物,但是对于身体有疾病的人群来说,还是需要加强身体营养的,要多喝一些有滋补效果的汤类,比如鸡汤,为了提高饮用的口感,我们可以改变制作方法,鸡汤中含有的物质可以缓解感冒疾病的病情,具有很好的养生效果,那么夏天炖鸡汤的做法有哪些?

夏天炖鸡汤的做法有哪些

第一,夏天炖鸡汤的做法有哪些?铁观音炖鸡汤。洗净宰好的光鸡,斩件,汆水捞起; 取15克茶叶放入茶杯,淋入热水随即倒掉,是为洗茶;煮沸清水,倒入大炖盅,放入鸡块和洗好的茶叶,隔水炖3个小时,调入适量的盐。剩下的15克茶叶同样先洗一遍,放入汤里,待泡好即可品尝。特点:益气,补虚,消食,利尿,清心,解毒清热,补而不燥。

夏天炖鸡汤的做法有哪些

第二,红豆乌鸡汤的做法:先准备好红豆200克、黄精50克、陈皮1角、乌骨鸡1只,之后把全部的食材都清洗干净,倒入烧开水的锅里。大火烧开后中火煲煮3小时,出锅前放入少许盐调味即可盛出。功效:这款红豆乌鸡汤可以补气养血,美容养颜,强身健体。

夏天炖鸡汤的做法有哪些

第三,归芪乌鸡汤的做法:.把买回家的乌鸡先宰杀去毛后清洗干净,再去掉内脏以及鸡爪,之后放入温水中,再倒入适量料酒,开大火。煮开后捞出乌鸡,再放入清水里面,撇去浮沫,这样处理的乌鸡没有腥味,再将温水倒入砂锅里面,然后放入乌鸡。放入葱姜以及香菇,再放入盐,当归以及黄芪,大火煮开后转成小火慢慢炖煮,一般炖煮一小时,放入鸡精,撒些白胡椒粉即可食用。功效:归芪乌鸡汤能够有效补气养血,补肾养肝。

夏天炖鸡汤的做法有哪些?木耳金针乌鸡汤的做法:把乌骨鸡处理清洗干净后去掉内脏,再切成块状,之后把黑木耳和金针菇放入水中浸泡清洗干净。之后把食材和乌骨鸡一块放入炖盅里面,倒入清水,小火隔水炖煮三小时就大功告成了。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