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鱼炖鸡的做法功效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1:07

文章导读

甲鱼这种食物的净血效果非常好,经常食用可以帮助人体中的胆固醇含量大大降低,所以在治疗和缓解高血压以及冠心病上有很好的效果,非常适合肾虚人群和体质虚弱的人群,而且还可以缓解肺结核疾病患者和贫血患者的症状,甲鱼还可以和鸡肉一起进行炖汤,那么甲鱼炖鸡的做法功效有哪些?

甲鱼炖鸡的做法功效有哪些

第一,甲鱼炖鸡的做法功效有哪些?材料:甲鱼500克、乌骨鸡1000克、盐20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料酒25克、姜25克、大葱25克。做法:将甲鱼宰杀放血后,先用70℃的水烫一下。再放在90℃的水中烫一下捞起。刮去颈、爪、裙边上的粗皮,用刀顺着裙边将其划穿,除去内脏漂洗干净。用刀将甲鱼爪尖宰去,然后用沸水焯,出水后洗净,乌鸡洗净宰成块,用沸水除尽血水。锅洗净掺入鲜汤,放入乌鸡、甲鱼、盐、胡椒粉、姜、葱、料酒,用小火慢炖至鸡块与甲鱼质地软透。拣去姜、葱,调好味即可。

甲鱼炖鸡的做法功效有哪些

第二,功效与作用:我国自古把甲鱼作为美食,民间还有“冬病夏治”,趁着夏天喝甲鱼汤进补身体的说法,可见甲鱼的药用价值是非常高的,趁着炎热的夏天吃些甲鱼,可起到补益气阴,健脾开胃,增强免疫力的作用。非常适合体质虚弱、营养不良、肝肾阴虚、贫血等人群食用。这可是一道非常养生,且滋补作用很高的美食。

甲鱼炖鸡的做法功效有哪些

甲鱼,学名鳖,俗称水鱼、团鱼和王八等,鳖肉具有鸡、鹿、牛、羊、猪5种肉的美味,故素有“美食五味肉”的美称。它不但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而且是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滋补珍品,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及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提高母乳质量、增强婴儿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补佳品。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