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炖鸡汤简单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3 13:18

文章导读

香菇的名字有很多,比如花菇和香信以及冬菇等等,在我国是非常著名的食用菌,香菇都是生长在木材上面,它的味道也很鲜美,香气和营养价值都非常不错,含有很多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d,可以缓解食欲下降的症状,一些人喜欢制作成香菇炖鸡汤,那么香菇炖鸡汤简单做法有哪些呢?

香菇炖鸡汤简单做法有哪些

第一,香菇炖鸡汤简单做法有哪些?食材:整鸡1只、香菇若干()、红枣5、6个、枸杞10粒、姜片2、3片、盐少许。制作方法:买来的整鸡已经是清理过内脏的了,冲洗干净后,斩去鸡的头部和尾部,在尾部体内有很厚的左右两片脂肪,也要去掉,鸡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把自己喜欢的蘑菇洗净,切块备用;红枣和枸杞洗净,放入温水中浸泡一会备用。在锅中注入足够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鸡,大火煮滚后捞去浮沫,放入姜片、泡过的红枣和枸杞,还有香菇。你用的是干香菇吗,那泡香菇的水不如一起倒进汤中煮,香味更浓,这样的话可得仔细清洗香菇。柴鸡、乌鸡的话小火煮2小时,三黄鸡1个小时足以了,喝前撒些盐调料即可。

香菇炖鸡汤简单做法有哪些

第二,香菇炖鸡。食材:鸡腿、香菇、红枣、枸杞、葱、姜、料酒、盐。做法:红枣和枸杞洗净,放入温水中浸泡备用,干香菇冲洗后温水浸泡1小时。葱切成小段,姜切片,泡好的枣去核。往锅中加入足量的清水,冷水下入鸡腿,小火煮滚后捞出鸡腿。将原来的水倒掉,重新加开水或者温水,放入鸡腿继续煮。放入葱段、姜片和料酒,开小火煮开。加入泡过的去核红枣、枸杞和香菇,开小火煮2个小时,喝前撒些盐调味即可,简单几步一道汤鲜肉嫩的香菇炖鸡就做好了。

香菇炖鸡汤简单做法有哪些

香菇炖鸡汤简单做法有哪些?母鸡洗净,控干水份后切块。香菇用水冲洗下,放在温水中泡发。姜切片,葱切段,红椒切菱形,泡好的香菇去蒂在流动的水里揉搓清洗干净,泡香菇的水过滤后备用。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将鸡块放入煸炒。炒至变色后将姜、葱、干辣椒、八角一起倒入炒。加生抽、老抽,炒上色后加少许料酒、白糖和盐调味,将过滤好的香菇水倒入,至将鸡块全部淹住2CM左右。大火烧开后用中小火炖,至肉约8分熟时将香菇加入炒匀再一起炖。继续炖至汤汁收浓时将红椒和小葱加入,拌匀就可以出锅了。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