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龙虾的壳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1:08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小龙虾,但是小龙虾的外壳比较坚硬,所以大家在吃小龙虾的时候都会在小龙虾的外壳去除,如果我们吃油炸小龙虾,小龙虾的外壳是可以吃的,而且这样的外壳吃起来特别的香酥,但是在吃麻辣小龙虾的时候就应该尽量去除,那么麻辣小龙虾的壳能吃吗?

小龙虾的壳能吃吗

1、小龙虾最好不要吃头部,它的体内易积聚有害物质,特别是头部很容易吸附重金属和细菌。因此,吃小龙虾可能引起过敏和急性肠胃炎,龙虾的头颈有导致肺吸虫病的危险。虾的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和生殖系统都集中在头胸部,腹部可以说只是运动器官。从健康的角度来说,确实不建议吃虾的头部,除了泥沙难以除净以外,还可能有寄生虫等风险,而虾腹部背面的那条黑线是它的肠子,里面当然是虾便便,烹饪前也应该去掉。

2、小龙虾最好不要吃壳。小龙虾对污染环境的耐受能力确实很强,但它拥有良好的排出减毒机制,其体内的污染物含量并不一定超标。小龙虾能把重金属转移到外壳,然后通过不断蜕皮把毒素转移出体内,这正是它可以耐受重金属污染的原因之一。

小龙虾的壳能吃吗

理论上来说,虾壳是可以吃的。虾壳的营养价值很高的。但是,实际生活中,我们建议很软的虾壳,能咽的下去,可以吃,比如虾米的壳完全可以吃。还有,一些比较小的鳞虾,壳很软,也可以吃。但是,大的,比较硬的龙虾壳还是不要直接吃了,疙牙。

虾壳怎么吃好

虾米的壳完全可以直接吃。还有,一些比较小的鳞虾,壳很软,也可以直接吃。但如果有的直接煮的虾的虾壳吃不惯:

1、可以尝试下把虾皮炸一下,香酥可口的。

食材:海虾壳、油、精盐、黑胡椒、红辣椒、生姜、香葱。

具体做法:

(1)把剥掉的虾壳洗净。

(2)锅里倒油,把虾壳用小火煎炸到焦脆。

小龙虾的壳能吃吗

(3)另起油锅放进辣椒和生姜大火炒出香辣味,放进葱段炒香。

(4)放煎炸好的虾壳,调精盐、洒上黑胡椒粒大火翻炒。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