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红薯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8 15:04

文章导读

平时大家在街上购买红薯的时候,会习惯性的买一点红薯干,尤其是烤制过的红薯干又香又脆,口感又甜又糯,非常好吃,但其实红薯干之所以这么好吃,是由于被烘干后非常的酥脆,整个口感吃起来又甜又脆又香,所以才会变得这么好吃,自制红薯干在平时要掌握好方法,另外就是学会制作的技巧。

自制红薯片

烤红薯片

材料

红薯400克,洗净外皮,切成0.3厘米的圆片,橄榄油1茶匙,黄砂糖2茶匙,碎烤核桃仁2汤匙

做法

1.把切好的红薯放在盆里,加入橄榄油和黄砂糖拌匀。烤箱预热至摄氏200度。

2.把拌好的红薯片挨个排放在无边的烤盘上。把烤盘放入烤箱中间的架子上,烤25分钟。拿出烤盘,用筷子把红薯片翻一面。再把烤盘放进烤箱,烤15分钟,或者烤至红薯软熟,表面开始变棕黄色即可拿出烤盘。

3.把红薯移到盘子里,撒上碎核桃仁,上桌趁热吃。

自制红薯片

烤箱版红薯片

材料

红薯一个,盐适量,橄榄油适量

做法

1、红薯洗净,切成薄片,红薯片在清水中浸泡10分钟,把红薯的一些淀粉洗掉。

2、清水倒掉,在红薯片上撒些盐,颠一颠,使薯片均匀粘上盐。

3、沥干水分,薯片摆在烤架上晾干。也可以用干净的布或纸巾吸干其水分~

4、选择烤箱的热风烘烤功能旋钮,预热160度,红薯片铺在烤盘中,中层,2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小诀窍

1、薯片切的越薄越好,口感更酥脆。

2、口味随自己喜欢,薯片撒上糖或孜然粉都可以~

3、表面记得刷层油,成品色泽好,不刷直接烤的话,口感和色泽会差一些。

4、烘烤过程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节温度。

自制红薯片

微波炉自制薯片

材料

土豆2个,辣椒粉适量,b五香粉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均匀的薄片。

2、把切好的土豆片在清水中泡一下,去掉一部分淀粉,热量更低。

3、将泡好的土豆片水沥干,或者用厨房用纸擦去表面的水分。

4、将土豆片放入一个大碗内,洒上少许盐,加入少许五香粉,倒入适量辣椒面。

5、用手将土豆片抓紧,使土豆片更好的入味儿。

6、将腌制好的土豆片,均匀的码在微波炉专用的小蒸笼上(土豆片不要重叠,多的话可以多做几次)。

7、将小蒸笼放入微波炉内,高火3分钟。

8、取出来,依次将薯片翻面。再次入微波炉,再微3分钟(如果不是很脆,可以再加热1-2分钟)。

9、取出来,凉晾,脆脆的薯片就做好啦。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