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不能吃扁豆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4 09:41

文章导读

扁豆这种蔬菜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脂肪以及糖类物质和食物纤维等等,属于温性食物,长期食用可以达到健脾和益气以及消暑等等效果,而且还可以对肿瘤疾病进行辅助治疗,正常人都是可以对其食用,可以选择凉拌或者是热炒的制作方式,不过扁豆具有一定的毒性,那么孕妇能不能吃扁豆呢?

孕妇能不能吃扁豆呢

第一,孕妇能不能吃扁豆呢?答案是肯定的,孕妇在孕期吃扁豆类的蔬菜食物都没有任何问题,如果孕妈妈想吃,只要没有过敏反应都可以放心食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孕妇食用白扁豆时必须用文火煨煽,烧熟煮透,使它所含有的有毒物质在高温下变性失活才可吃。虽然扁豆有通便利尿的效果,但是一次性也不能吃太多,否则会发生腹胀,易产气,使人不快。适当的食用白扁豆对产妇非常有益,但是假如食用过量则很可能对腹部造成压力。

孕妇能不能吃扁豆呢

第二,扁豆的主要功效为健脾、化湿、消暑,很适合夏天食用,而且孕初期孕妇也能吃白扁豆,只需要注意定期体检即可。孕妇是一类特殊的人群,胎儿的营养全部来自于母体,所以孕妇在选择食物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胎儿的成长发育,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畸形的问题。多吃一些白扁豆既可以补充妈妈的营养,对胎儿的发育非常有利,可谓一箭双雕。孕妈们都放心大胆的食用白扁豆吧!除了白扁豆之外,孕妇还应该注意多吃一些其他的蔬菜,保证孕期的营养充足。

孕妇能不能吃扁豆呢

孕妇能不能吃扁豆呢?准妈妈可以吃扁豆,但要注意食用方法:扁豆含有血球凝集素,倘若半生半食吃,往往引起头昏、恶心、呕吐等。炒食时务必文火煨煸,烧熟煮透,使这种有毒物质在高温下变性失活,方可放心安全食用。 一次不可食用过多,否则会发生腹胀,易产气,使人不快。扁豆种子烹调前,应提前一天左右使豆子充分涨发。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