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熏蒸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4 09:39

文章导读

艾灸是属于养生方式的一种,通过艾灸对人体穴位进行刺激,就可以缓解风湿骨痛的症状,对身体进行调理是可以预防多种疾病的,不过前提是一定选择正确的艾灸方式,不然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特别是适合宫寒的女性使用,使用后会让身体中的湿气及时的排出,那么艾灸熏蒸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艾灸熏蒸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第一,艾灸熏蒸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好处:调和阴阳。人体阴阳的平衡是疾病发生和发展的根本。运用艾灸疗法的补泻作用,达到调和阴阳之功效。温通经络,驱散寒邪。艾叶性温加之点燃熏灸,使热力深达肌层,温气行血。艾灸具有温通经络,散寒除湿、调理气血、宣痹止痛之功效。行气活血,消瘀散结。气见热则行,见寒则凝,气温则血行。艾灸为温热刺激,可使气血协调、营卫和畅、血脉和利而行气活血,消瘀散结。温阳补虚,补中益气。回阳救逆。防病保健,强身益寿。

艾灸熏蒸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第二,坏处:避免水沸时突然喷射出来烫伤皮肤,会对皮肤造成烫伤,甚至破坏皮肤组织,引起永久性损伤。所以,一定要谨慎使用,并且把握时间;熏蒸时应全身放松,避免因喷不匀或加热不足影响护理效果以及在护理过程中的心情和感受。对于过敏性皮肤而言,熏蒸的使用,可能导致皮肤发生过敏性皮炎,既影响了美观,也未能达到理想的清洁皮肤,减少皱纹和黑头的作业。

艾灸熏蒸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艾灸熏蒸的注意事项:由于艾灸以火熏灸,施灸不注意有可能引起局部皮肤的烫伤,另一方面,施灸的过程中要耗伤一些精血,所以有些部位或有些人是不能施灸的,这些就是施灸的禁忌。古代施灸法,禁忌较多,有些禁忌虽然可以打破,但有些情况确实是应禁忌的。极度疲劳,过饥、过饱、酒醉、大汗淋漓、情绪不稳,或妇女经期忌灸。某些传染病、高热、昏迷、抽风期间,或身体极度衰竭,形瘦骨立等忌灸。无自制能力的人如精神病患者等忌灸。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