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药熏蒸后的注意事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4 09:30

文章导读

中药熏蒸这种方式可以把人体的毛孔进行打开,从而对皮肤进行深度的清洁,让中药通过皮肤来对疾病进行治疗,这种做法减少了服药的痛苦,还可以起到帮助血液进行循环以及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在治疗感冒疾病等等上疗效是非常显著的,那么中药熏蒸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中药熏蒸后的注意事项

第一,中药熏蒸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中药熏蒸不适合所有人。中药熏蒸是采用高温掺杂中药的方式,通过打开身体的毛孔,由皮肤吸收中药成分,从而达到保健的疗效。但是,有些病人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一些大病初愈人士及老年的患者就要谨慎使用,因为高温会加快血液循环,这样会影响到血压、心肺等器官的功能。为了避免事故发生,这类人需要谨遵医嘱来使用中药熏蒸。当然还有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群也不建议使用。

中药熏蒸后的注意事项

第二,中药熏蒸要随时注意熏蒸部位的皮肤状况。因为中药熏蒸的环境属于密闭的状况,可想而知市内及熏蒸器皿传导到皮肤上的温度就会很高,那么为了让药物能完全释放出药效,熏蒸可能还会增加一些身体部位的受热度。所以,随时观察肌肤状况就尤为重要了。

第三,根据病情来选择熏蒸时间。一般熏蒸药液的温度在50多度到70多度就可以了,而熏蒸的时间一般为补超过30分钟为宜。如果病人有心脏病或高血压等病症,那么就要遵循医嘱来定熏蒸的时间了。

中药熏蒸后的注意事项

中药熏蒸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在饭前或饭后半小时不宜进行熏蒸。熏蒸过程中,不可久坐或猛站 熏蒸的温度是从低到高,有个给人适应的过程。药浴完成后,要缓慢的从浴盆中站起来, 不可猛然站立,否则人会有眩晕的情况出现。而且,洗浴的时候要把握好时间,时间不能太长,不仅会丢失掉大量体液,而且还会导致头部充血,出现晕厥情况。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