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药熏蒸可以天天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4 09:39

文章导读

在冬季的时候,气候是非常干燥的,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异常,所以很多女性都喜欢在冬季进行熏蒸,适量的加入一些中药,可以对皮肤起到保养的作用,让皮肤的水分及时的得到补充,同时还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不过熏蒸要注意控制温度,温度过高会烫伤皮肤的,那么中药熏蒸可以天天吗?

中药熏蒸可以天天吗

第一,中药熏蒸可以天天吗?熏蒸当然可以每天做,但是中国有句老话“过犹不及”,熏蒸毕竟是利用高温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和各器官功能,最好是到专业的机构或是咨询专业的医生制定熏蒸疗程。一般一个疗程结束了,让身体在自然状态下休息两天到三天的娥时间在进行下一个熏蒸疗程。

中药熏蒸可以天天吗

第二,熏蒸有局部和全身两种方法,不过如今的养生保健都是全身熏蒸多,那么全身熏蒸的一个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因为人体长时间的处于高温状态下,人体的汗腺分泌增加会大量出汗,体液丢失很多而严重缺水,同时汗液排泄也会丢失很多微量元素,你会感觉全身无力;加上皮肤血管充分扩张,体表血液量增多,造成头部缺血,易发生晕厥。在熏蒸的过程中可以喝少量的白开水或是糖水以补充流失的体液或是因为熏蒸而造成的昏厥。

中药熏蒸可以天天吗

熏蒸能使得人的神经得以放松,熏蒸的热效应,能使得疲惫的内脏得到调节,能相互协调的工作,使得身体得以放松,肌肉松弛,加上内脏得到调节,睡眠也可以得以改善。熏蒸能大面积的作用于人体的皮肤,高温使促进排汗腺增进排汗,毛孔打开了,随着汗液的排出连同堵塞在毛孔内的污垢得以清除,使得皮肤的血液循环良好,皮肤自然会红润有光泽。熏蒸如果作用于局部,局部可以保持较高的温度,能长时间的高温,渗透到皮肤,刺激表皮下的组织,所以局部熏蒸可以快速缓解肌肉酸痛乏力,同时能防止身体水分大量的流失。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