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晕失眠多梦吃什么药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4 09:30

文章导读

失眠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会导致患者出现头晕和气血不足,一般情况下失眠患者还会出现多梦的症状,导致头晕失眠多梦的原因有环境因素和生理因素以及心理因素,还包括药物因素和年龄因素等等,找到准确的因素后才可以选择正确的方式进行治疗,那么头晕失眠多梦吃什么药呢?

头晕失眠多梦吃什么药呢

第一,头晕失眠多梦吃什么药呢?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看过于紧张的电视,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咖啡,浓茶等),不吸烟,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做体操等适当放松,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也可以吃一些食物来预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苹果,香蕉,梨等)小米粥,酸枣仁粥,莲子粉粥等.不要轻易使用催眠镇静药物,因为它有晨起后有困倦感,易成瘾,停药后反弹等副作用不宜长期服用.

头晕失眠多梦吃什么药呢

第二,失眠多梦的原因:环境原因:常见的有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以及睡眠环境中,空气负离子的缺乏。最新研究表明,空气中缺乏负离子会比较容易引发失眠多梦。生理因素:精神紧张、饥饿、疲劳、性兴奋以及一些疾病,如关节炎、溃疡病、心绞痛、偏头痛、哮喘、心律失常等都可导致失眠。随着年龄的上升,睡眠效果也可发生变化而引起失眠。丘脑病变者可表现为睡眠节律的倒错,即白天睡眠,夜晚清醒不眠。心理因素:生活、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困难所造成的焦虑、抑郁、紧张、激动、愤怒或思虑过多均可导致失眠多梦。药物因素:饮酒、药物滥用、药物依赖及戒断症状均可导致失眠多梦。常见的药物有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避孕药、抗心律失常药等。年龄因素:年龄越大失眠发生率越高。

头晕失眠多梦吃什么药呢

头晕失眠多梦吃什么药呢?出现失眠的人群多是由于植物神经紊乱而导致的,建议你可以口服一些缓解神经营养神经的药物,比如谷维素片或者甲钴胺片即可,口服安神补脑液进行治疗。避免在睡觉前想一些事情,在睡觉前用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