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野生蘑菇怎么晒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4 09:20

文章导读

在很多地区到了秋天的时候,人们都喜欢到野外去采摘野生的蘑菇,野生的蘑菇营养价值是非常不错的,不但味道鲜美,在保健身体方面的效果也是很好的,到野外去采摘野生蘑菇的时候,一定要有经验的人带领,避免采摘到有毒的蘑菇,采回来的野生蘑菇要及时的晒干,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野生蘑菇怎么晒干

野生蘑菇怎么晒干

1、新鲜蘑菇怎么洗

新鲜蘑菇在清洗时,可以用盐水进行清洗,具体做法是把新鲜的蘑菇放在温热的盐水中进行浸泡,然后再取出用清水洗净,去掉水分以后就能按自己喜欢的方法去烹调食用了。不过在用盐水浸泡新鲜蘑菇时,时间不能太长,最好在十分钟左右,时间太长会让蘑菇的营养出现大量流失。

野生蘑菇怎么晒干

2、新鲜蘑菇可以直接晒干

新鲜的蘑菇可以直接晒干,最方便的做法就是把新鲜的蘑菇放在阳光下阳晒制,只是在晒制时需要经常翻动,而且在每天傍晚都要收起来,然后在第二天时再取出放在阳光下晒制,不能让它的外面过夜,不然晒出的干蘑菇容易发霉。

野生蘑菇怎么晒干

3、新鲜蘑菇可以冻干

新鲜蘑菇放在阳光下晒制以后,它的新鲜气味会减退,喜欢吃鲜蘑菇的朋友可以把它进行冻干处理,具体做法是把新鲜蘑菇放在冰箱时冷冻两三天,取出以后化开,把蘑菇表面的水吸走,然后再次把蘑菇放入冰箱冷冻,几天以后就能得到冻干蘑菇了,想吃时取出化开即可。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