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子和苹果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1:07

文章导读

李子和苹果都是我们日常经常食用的水果,不管是李子还是苹果,营养成分都是非常丰富的,经常食用是具有美容养颜以及抗衰老的作用,对于很多爱美的人来说,无疑不是最好的选择,而且二者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很多的疾病,用来养生是最佳的东西,那李子和苹果能不能一起吃?

李子和苹果能一起吃吗

李子和苹果能一起吃吗?

李子和苹果能一起吃。

李子属于酸味水果,而苹果属于亚酸味水果,亚酸味水果可与酸味、甜味水果同食,不会相互干扰到味道,李子和苹果所含的营养物质也并不冲突,是可以一起吃的。

李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高蛋白食物

李子性寒,在食用后会降低胃肠的消化功能,而高蛋白的食物需要一个良好的胃肠功能确保消化吸收,而食用李子同时食用高蛋白食物会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嗝气等不适症。常见高蛋白食物如:鸡蛋、牛奶、豆制品、动物肉等。

李子和苹果能一起吃吗

2、蜂蜜

蜂蜜里含有大量的活性酶成分,李子里面含有苦杏仁苷、脂肪油等成分,两者一起食用的话就会加速这些成分的分解代谢,从而增加了体内氢氰酸的含量,同时也增加了它的毒性,所以不建议李子和蜂蜜一起食用。

3、高钙食物

李子味酸,除了含大量的果酸外,草酸的含量也不低,在吃李子的同时如果食用高钙食物,酸和钙质会发生反应,就会降低钙质的吸收,还会生成大量的难溶解度草酸钙,增加尿路结石的风险。高钙食物如:钙片、奶制品、豆制品、禽蛋肉类、动物骨头、虾蟹等海产品。

哪些人不宜吃李子

1、溃疡病及急、慢性胃肠炎、IGA肾病患者忌服

溃疡病及急、慢性胃肠炎、IGA肾病患者,李子含有大量的果酸,过多的食用会损伤脾胃的某些功能,过量食用还易引起胃痛,不利于溃疡病及急、慢性胃肠炎、IGA肾病患者对病情的控制。

李子和苹果能一起吃吗

2、脾虚痰湿及小儿

脾虚痰湿及小儿不宜多吃,会损害脾胃的某些部分的功能,而且还会损害牙齿。不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和新陈代谢,日常生活中脾虚痰湿及小儿应尽量避免食用,否则会加重他们的病情,不利于对病情的控制。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