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羊肉放什么香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4 17:21

文章导读

羊肉是很常见的肉类,羊肉中的脂肪含量是很低的,而且羊肉中的营养物质却是很丰富的,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羊肉,尤其是在冬季,喝上一碗羊肉汤,是非常滋补身体的,羊肉在平时的做法也是很多的,不过大多数人喜欢炖羊肉,大家都知道炖羊肉的时候是会用到香料的,煮羊肉放什么香料呢?

煮羊肉放什么香料

煮羊肉放什么香料?

首先,炖羊肉分为两种炖法。一种清炖羊肉,一种红汤羊肉。两种都是炖羊肉,但是放的辛香料都各不相同!

清炖羊肉,在北方吃的比较多,一般把羊肉侵水泡制一段时间后,放山花椒叶,盐和生姜,然后大火熬煮,这炖制出来的羊肉,汤汁鲜美,肉质细腻,是北方人冬天滋补的美味。

红汤羊肉,一般是西南地区吃的比较多,西南地区多雨,湿润,一般炖羊肉都是先用清水侵泡一段时间去除血水,然后用豆瓣酱爆香,加辣椒,花椒,大料,生姜,葱,盐等调料熬制而成,这样的羊肉,肉肥而不腻,汤汁醇厚而浓郁!

煮羊肉放什么香料

炖羊肉步骤1

准备辅料:料酒30克、大葱1颗西洋参15克、党参15克、生姜50克、绵山药300克备用。将买来的羊肉切成小块盛到碗中,然后往锅中加入适量的凉水,倒入料酒。把刚刚准备好的肉放到锅中焯水,大约炖5分钟左右即可,我们可以趁着这个时间段把白萝卜洗净去皮切。

炖羊肉步骤2

大葱切段,生姜带皮拍烂放入砂锅垫底,放入焯水去腥的羊肉块,加清水没过羊肉,西洋参党参用纱布包好放入,然后加入料酒。至火上大火煮开用勺子撇出浮末小火炖40分钟左右

炖羊肉步骤3

长山药去皮切成条,用清水浸泡待用。40分钟左右羊肉以熟加入山药条再炖15分钟就好。炖好撒点胡椒粉。加入适量盐调匀就可以了。然后撒上点小葱花好好吃

煮羊肉放什么香料

最后玥玥告诉大家巧烹饪技巧:

1炖羊肉用砂锅和压力锅都可以,用砂锅炖也要一个多小时,压力锅效率就高了。

2清炖羊肉那些味道厚重的香料就不用放了,比如花椒,八角,去腥膻味只要加入足量的生姜大葱就可以了,羊肉要用小火慢炖才会酥软,大火会使肉质变老。虽然大料能去腥味,不过放多了会掩盖羊肉本身的鲜味。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