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合做生鱼片的淡水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09:50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特别喜欢吃生鱼片,生鱼片这种吃法一般都是从日本流传过来的,虽然是生鱼片但是吃起来口感也是非常好的,一般的生鱼片都是经过晾晒制成的,最适合做生鱼片的鱼一般都是鱿鱼,而且我国有很多的渔民制作生鱼片做出来的非常好吃,那么最适合做生鱼片的淡水鱼是哪一种呢?

适合做生鱼片的淡水鱼

生鱼片入菜,是海洋饮食文化的产物。渔民入海,多少时日漂泊海上,主要食物就是鱼,各种鱼,最早的船上基本无法生火,基本都是生吃。延续下来就成了一道美食。

生鱼的美味和吃法,沿着江河传入内陆。直到当下,酒店的鱼生仍以海鱼为贵,尤其是颜色艳丽的金枪鱼片,很多时候不是有钱可以吃到的。当然大龙虾还是有供应保障,有钱可随时吃到。

适合做生鱼片的淡水鱼

其实原则上,所有的鱼都可以做鱼生,只要个头大小合适的活鱼。其中最普通的大路货就是草鱼。草鱼人工饲养,长得快,个头大,生鱼柔嫩刺少,腥味微弱,价格便宜,最是适合做鱼生。

家里做生鱼片,在不同的鱼类烹调方法中,比清蒸还简单,只需要有点刀功就行。二斤以上的草鱼,宰杀洗净后从头颈部下刀,沿着脊骨片向尾部,然后翻过来如法炮制。片成两半的鱼体先去肋骨部位,再去皮。然后的30°斜刀片出5毫米肉片。全部完成后,码齐装盘。吃的时候备调料盘,最简单的生抽和芥末膏沾食就可大朵快颐了。

适合做生鱼片的淡水鱼

生鱼生虾好吃好做,唯一要做到的就是活的,越鲜活越好。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