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腿汤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2:04

文章导读

羊腿汤,顾名思义就是用羊腿的部位的肉做的汤,这种羊腿汤口感香鲜,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首先要准备羊腿一条,准备适量的其它的调味品来进行制作,其实这种汤并不需要特殊的制作,关键还在于食材的新鲜度,实在越新鲜做法就越简单,而且味道越鲜美,营养价值也会非常的不错,我们来谈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羊腿汤的做法大全

羊腿汤的做法大全

材料

羊腿一条(lamb shank),姜5大片,白洋葱1个,胡萝卜2-3根,小茴香2茶匙,干迷迭香(rosemary)1茶匙或者新鲜的2枝,月桂叶(bay leaf)2片,香菜,橄榄油,盐,黑胡椒

做法

1.先烧一锅开水,将羊腿放入煮五分钟去血水,捞出洗净。

2.将洋葱切小方片,胡萝卜切滚刀。

3.汤锅先加入橄榄油2汤匙,烧热,放入姜片、洋葱片、小茴香、迷迭香、月桂叶和少许黑胡椒炒香,炒至洋葱变软缩水。

4.放入羊腿,加水盖过羊腿肉,大火烧开,然后中火炖上1-1.5小时。

羊腿汤的做法大全

5.将羊腿捞出,把肉从骨头上剃下来,放回锅中。

6.放入胡萝卜,(适量的添加一些水),再加上少许的盐,继续炖至胡萝卜变软即可。

7.吃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盐、胡椒和香菜即可。

做法二

材料

羊腱子 一斤,白萝卜 一条,红萝卜 一条,香菜或青葱 少许,(香料包)干月桂叶 五片,(香料包)黄耆 五片,(香料包)白胡椒原粒 两匙,(香料包)桂枝 两根,(香料包)老姜片 六片,(香料包)肉豆蔻(捣碎) 一小匙,(香料包)陈皮 两匙,(香料包)花椒 一匙,米酒 半瓶,盐 适量

做法

1、羊腱子洗干净,切成适当大小块;锅内放入老姜、米酒少许,冷水将羊腱子倒入锅中,用中小火慢慢过血水,不要让水滚起来,水要滚前就要熄火,会看到锅内跑出很多暗红色的血水。将羊腱子拿出来,用冷水冲洗干净。(这步骤很重要,会把羊骚味除到最最少,如果大滚水放入,肉很快就紧,羊骚味出不来;甜份反而会一直跑掉。)

羊腿汤的做法大全

2、红白萝卜洗干净,去皮,切成跟羊腱子一般的大小,洗好的羊腱子放入,放入香料包;倒入米酒,倒入盖过食材多三公分的水,大火滚后用小火炖两小时,直到羊腱子软烂。(也可用大同电锅代替这个步骤)

3、起锅前用盐巴调味,盛盘后洒上香菜或青葱就可享用,可以沾腐乳酱或豆瓣酱,味道很丰富,不沾酱也清爽好吃。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