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梨怎么去核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0:07

文章导读

梨子这种水果在生活中是比较多人食用的,主要是因为梨子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因为梨子是可以清热去火,而且对于治疗咳嗽是很好的,所以建议大家应该要了解梨子的食用方法。梨子煲糖水的时候是需要去核的,去核的方法,我们可以用小刀切开上面部分,然后用小刀将核挖取出来就可以了。

梨怎么去核

雪梨去核的方法:

1、在雪梨的三分之一处切开。

2、用小刀(最好小勺子)在中心挖走一小块。

3、用勺子挖出果核即可。

雪梨去核方法二:

这个需要购买工具了,先在网上购买一个苹果梨子去核器。

然后直接对着雪梨上方,用力转进去后,退出来核就全出来了,相当方便。

梨怎么去核

雪梨去核方法三:

1,先把雪梨切成小块,然后用刀一个个去掉中间核即可。

雪梨需要去皮吗

一般在做家做雪梨不要去皮,其实,梨子皮和梨子肉一样具有多种功效。梨肉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者。梨皮具有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功效;梨皮具有清心、润肺、止咳、降火、生津、滋肾、补阴功效。

因此,做冰糖雪梨不要去皮,这样效果更好,对于梨、苹果这类果皮离果肉近的水果,连皮吃或炖更有效果。如果不喜欢吃皮的朋友,也可以去皮食用。

雪梨的营养功效:

雪梨,梨名,肉嫩白如雪,故称,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据《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

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

梨怎么去核

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味甘性寒,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养血生肌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但是苍溪雪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

冰糖雪梨在什么时候吃最好

冰糖雪梨什么时候吃都可以的,没有特定的饮用时间,但是冰糖炖雪梨一定要趁热吃才有效果。由于冰糖雪梨属于甜品,建议最好在两餐之间肚子饿的时候食用,这样可以补充能量又不至于发胖,饱饭后吃甜点会让胃增加负担,而且也容易发胖。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