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自制土豆泥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4 17:21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土豆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成份,而且几乎一年四季都有,菜市场随时都可见到土豆(马铃薯)的身影。因此,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土豆,土豆的吃法很多,除了传统的薯条,土豆粉丝,炖猪肉之外,还可自制土豆泥饼。那么家庭如何自制土豆泥饼呢?简单分享几个常见的做法。

家庭自制土豆泥饼

土豆泥饼的做法

土豆去皮,洗净切成片,上蒸锅蒸熟,如果着急可以切的薄一点

蒸熟用勺子将土豆片捣成泥状,加入适量盐和淀粉,淀粉可以加多一点,不然煎的时候会粘锅

将土豆泥做成饼,锅内倒入适量油,煎至两面金黄,出锅,撒上适量胡椒粉,孜然粉,和烧烤料,最后加点葱花点缀,OK,可以吃了

其他土豆饼做法

家常土豆饼

原料:土豆300克、水300克、面粉200克、盐3克。做法:

1、土豆去皮,直接擦成丝到水里,这样可防止土豆变色,活面糊时也不需要再加清水了。

2、加1茶匙孜然、1茶匙咖喱粉、3克盐到土豆丝里入味。

3、再加入面粉,拌成均匀的糊状,加些香葱拌匀。

4、热锅加一小勺油,摊入适量的面糊晃匀,中火加热3分钟。

5、翻转一面,继续加热3分钟。土豆饼金黄熟透就可以了。

家庭自制土豆泥饼

香煎土豆饼

材料:土豆(1只,300克)

面糊:鸡蛋(1只)、清水(1杯)、面粉(1.5杯)

调料:油(5汤匙)、盐(1/3汤匙)、鸡粉(1/2汤匙)

做法:

1土豆去皮,切成细丝,浸泡在清水中待用。

2取一大碗,放入鸡蛋、清水和面粉,将其混合拌匀,调成浓稠的面糊。

3土豆丝捞起沥干水,加入面糊中,一同搅拌均匀。

4加入1/3汤匙盐和1/2汤匙鸡粉,与土豆面糊一同拌匀入味。

5烧热平底锅,加入5汤匙油烧热,舀入一半土豆面糊,用勺子摊平成饼状,煎至其底部凝固。

6翻面以中小火续煎,煎至双面呈金黄色,盛起用厨房纸吸干余油,然后将剩下的土豆面糊煎熟。

7将两块土豆饼置于砧板上,分别切成八等份。

8将切好的土豆饼排放于碟中,即可上桌。

家庭自制土豆泥饼

泡菜土豆饼

原料:大型土豆2只,鸡蛋1个,培根4片,泡菜1小碗

配料:香油,盐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我一般是喜欢用那种质量高的钢丝球直接擦去皮,这样很省事。

2,把去皮的土豆擦成洗丝。

3,培根切碎,泡菜切碎,加入一个鸡蛋个少许香油与盐拌匀。

4,将土豆丝也拌入其中。

5,平底锅加热,倒适量油。将混合好的土豆丝糊揉成小圆饼状,待一面煎得焦黄后,再小心翻过来煎两外一面。

6,当然,如果你懒,也可以直接把土豆丝糊倒入锅,直接摊成一张大圆的土豆泡菜饼也不错。

7,煎好的饼很香,很脆,很有味道。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