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茶是温性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5 11:32

 

文章导读

中医认为食物有温性、寒性、中性之分。茶是现实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饮品,其具有十分强大的养生保健功效。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当然了我们说对于那些身体虚寒的人,最好不要喝凉茶,宜饮用温性的茶,比如黑茶、红茶就属于典型的温性茶,那么除了此还有哪些茶属于温性的呢?

什么茶是温性的

温性的茶其实也就是完全发酵的茶,比如红茶、普洱茶和黑茶。

中性的茶也就是半发酵的乌龙茶和黄茶、白茶。

凉性的茶就是没有发酵的绿茶和花茶

胃凉的当然要喝暖胃养阳气的红茶和普洱咯

什么茶是温性的

常见的茶叶主要分为绿茶、清茶(包括乌龙茶、铁观音、大红袍)、红茶、黑茶(普洱茶)等几大类。这基本上是根据茶叶发酵程度由低至高划分的。一般而言,绿茶和清茶中的铁观音由于发酵程度较低,属于凉性的茶;清茶中的乌龙茶、大红袍属于中性茶,而红茶、普洱茶属于温性茶。

有抽烟喝酒习惯,容易上火、热气及体形较胖的人(即燥热体质者)喝凉性茶;肠胃虚寒,平时吃点苦瓜、西瓜就感觉腹胀不舒服的人或体质较虚弱者(即虚寒体质 者),应喝中性茶或温性茶,老年人适合饮用红茶及普洱茶…不过要特别注意的是,苦丁茶凉性偏重,清热解毒、软化血管、降血脂的功能较其他茶叶更好,最适合 体质燥热者饮用,但虚汗体质的人绝对不适宜饮用此茶。

什么茶是温性的

现代都市人的体质却不能以燥热、虚寒简单划分,有的人从表现看两种体质兼而有之:体形较胖容易上火,但是吃点生冷的东西就拉肚子;还有的人体形偏瘦明显脾 胃虚弱,但又十分热气…这主要是现代都市人,有抽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从而导致体质的多样化,但是每个人的体质都会表现出主要症状,饮茶时应以 主症状作为依据。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