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温性花茶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4 17:21

文章导读

都说女人适当喝点花茶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尤其是对于那些身体虚弱、宫寒的女性而言平常适当喝些温性的花茶不仅美容养颜,同时还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当然了我们知道并非所有有花茶都是温性的,现实生活中有一些花茶是凉性的,建议女性不要多喝,尤其是经期的女性最好不要喝。那么生活中哪些花茶是温性的呢?

温性花茶有哪些

体寒喝玫瑰花茶好

材料:15克玫瑰花,9克西洋参,枸杞子15克。

做法:将玫瑰花、西洋参、枸杞子三者全部放入杯子中,用沸水冲开,趁热饮用。

功效:这款茶饮具有补气血、治肾虚、调理月经、治痛经、暖身的功效。

体寒喝茉莉花茶好

材料:茉莉花茶叶3克。

做法:用90℃的开水冲泡茉莉花茶,随即盖上杯盖,冲泡3分钟后饮用即可。

功效:茉莉花茶有着“春天的气味”之称,适宜在春天饮用。常喝茉莉花茶能理气温中,益气力,生津止渴,清肝明目。

温性花茶有哪些

体寒喝桂花茶好

材料:3克桂花,5克绿茶。

做法:桂花与绿茶一起冲泡饮用。

功效:桂花茶味辛性温,具有温补阳气的作用,尤其适合阳虚体寒人群。除此之外,常因桂花茶还能排毒养颜,止咳化痰,润肺祛湿的功效。

体寒喝红茶好

材料:红茶叶一茶匙。

做法:用沸腾的水,越热越好的开水,冲泡即可。

功效:红茶是经发酵后的茶,性温。富含胡萝卜素、钙、磷、镁等矿物质,多种氨基酸。常喝红茶能暖胃,止泻,尤其适宜体寒人群冬季饮用。

温性花茶有哪些

体寒喝熟普洱茶好

材料:熟普洱7克。

做法:为了保证口感,需定点吊水,缓慢注入开水。

功效:熟普洱茶也是经发酵后的茶,富含红茶素、黄茶素、茶褐素、维生素C,饮用后可以在肠胃内形成保护膜,茶味温和,润滑细腻,温胃暖胃,通便利尿。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