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性寒还是性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0:06

文章导读

番茄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物,其酸酸甜甜的口感,可炒可凉拌,吃法多样,美味。日常生活中适当多吃番茄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可以说几乎所有人群都可吃番茄。但是我们知道每一种食物都有其特殊的属性,那么番茄属于温性食物还是寒性食物呢?本文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番茄性寒还是性温

西红柿是热性还是凉性

营养医师介绍西红柿是属于凉性的食物,西红柿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5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

西红柿怎么去皮

一、煮:

1、用刀在西红柿两面划十字型的刀口,两面都要划哦;

2、锅中烧开水,把西红柿放入,两分钟,划十字的地方就会裂开。期间要用勺子不断的给西红柿翻个儿,以便西红柿所有的部分都可以被开水烫到。或者锅中多放一些水,没过西红柿;

3、顺着裂开的地方一撕,皮就全部掉啦。

番茄性寒还是性温

二、烤:

在西红柿顶部用到轻轻划开十字纹,在底部插一个叉子,放在火上烤约10秒钟左右,西红柿的外皮就会开裂。稍稍冷却几秒钟后,用手撕去外皮,撕掉的外皮很完整。

西红柿鸡蛋汤的做法

1.将西红柿洗净切成块,鸡蛋在碗中打匀。

2.起油锅,将西红柿块倒入用锅铲压碎;翻炒成西红柿泥状。

3.加入水,待水沸腾后,先将打好的鸡蛋倒入锅内,切记蛋液要细细地打螺旋倒入,这时不要搅动汤,待鸡蛋成蛋花状后再缓缓把蛋花搅匀;西红柿鸡蛋汤即成。

番茄性寒还是性温

做法二:

1.将西红柿洗净切块或片,鸡蛋打匀。

2.锅中加水,生姜切碎一起煮;水开后加西红柿。

3.再开后,勾芡,转小火把鸡蛋倒入,加少许盐,关火(关火前可点入几滴香油),西红柿鸡蛋汤即成。

第一款做出来是浓汤西红柿,第二款是清汤西红柿,这两款汤,不仅口味有很大区别,营养上也有所不同。

1、浓汤西红柿是将西红柿过油先炒,这样更利于西红柿中的脂溶性营养素的溶解和吸收,比如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对防治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癌有奇效,还有保护心血管、延缓皮肤衰老、增强免疫力等功效。

2、清汤西红柿含油脂较少,更适合血脂较高的人群。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