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辣的川菜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7:43

文章导读

不辣的川菜是比较少的,一般川菜是以辣味为主,这是因为地区的原因,居住环境比较潮湿,这时候吃一些辣椒是可以祛湿的,而且消毒杀菌,但是要注意川菜炒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呛鼻的情况。然而,对于不喜欢吃辣的朋友来说,你们想要吃川菜,只要选择不辣的川菜,比如鱼香肉丝以及青菜等。

不辣的川菜有哪些

鱼香肉丝。

我们先来看看这道菜是怎么个做法。首先需要原材料:猪里脊肉、莴笋、胡萝卜、黑木耳、豆瓣酱、酱、泡红椒、蒜、葱、生抽、生粉、白糖、醋。就这些材料准备好了。可以先将新鲜的猪肉洗干净了,也可以选择带一点肥肉的,洗好以后就都得把肉切成片状,不要太厚了,切片了以后还需要再切成细丝。把切好的肉丝装在碗中,加一些生粉还有生抽,用筷子充分的搅拌,让生粉能够融化混合在肉丝里,裹芡。

接着就把泡红椒、蒜粒、姜都洗干净了留着备用,蒜和姜都要切成碎粒,葱也要切成碎粒,还要把泡红椒和豆瓣酱也切成碎的。莴笋还有胡萝卜都要洗干净了去皮,都要切成均匀的细丝,放在盘子里留着用。木耳泡发好了以后就洗干净,同样也是切成细丝,在碗里加点醋、生粉、白糖开始搅拌留着别用。

不辣的川菜有哪些

锅上灶台后开大火烧热,然后倒油,油温上来以后就开始转小火,把肉丝倒进去。让肉丝在锅里面稍稍的呆一会,等肉丝表面的芡粉成熟稳定后再用铲子轻轻的炒,一定要保护好肉丝表面的芡粉,让肉丝尽可能的滑嫩。等肉丝快要断生的时候就把肉丝放在一旁,开始转大火,把姜和蒜都倒进去,再把豆瓣酱和泡红椒倒进去开始爆炒。

把肉丝和豆瓣酱一些调料都混合在一起后,就立马把莴笋丝还有胡萝卜丝放进去,再把木耳丝也放进去开始翻炒。差不多两分钟的时候,等胡萝卜丝快要断生的时候就把已经调好的糖醋汁沿着锅边倒进去。很快糖醋汁就能够沸腾了,还能产生勾芡汁,这个时候再做最后几下翻炒,这样勾芡汁和菜就能均匀的混合了,也可以关火了。

不辣的川菜有哪些

这样的一盘鱼香肉丝就做好了,看看哪里还有麻辣,关键是肉吃着特别的嫩滑,所以一定要把肉用生粉勾芡好了,下锅的时候也是要注意,不要马上就用铲子去翻炒,那样就会破坏了,这道菜的关键程序,味道上不会有大的变化,主要是口感就不一样了,肉吃着就没有那么的嫩了。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