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缸豆和茄子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6 21:59

文章导读

夏季的时候大家应当多吃一些蔬菜,这样才有助于清热解暑,不至于中暑。夏季大量上市的蔬菜就有豇豆和茄子,因此豇豆和茄子也成为了夏季人们家中常见的两种蔬菜。茄子和豇豆也是可以放在一起制作的,这样发挥出的口感会更好。那么茄子和豇豆放在一起制作的方法会有哪些呢?

缸豆和茄子的做法大全

原料

主料:豇豆1小把茄子1根姜1片大蒜2瓣香葱3根

调料:盐1/2茶匙(3克)糖1/3茶匙(3克)蚝油1茶匙(5克)生抽1茶匙(5ml)水淀粉1汤匙(15ml)

做法

1、把豇豆去掉头尾洗净,切成4cm长的段。茄子带皮洗净后,也切成4cm长的段。姜去皮切细丝,大蒜去皮切片,香葱切段备用。

2、锅中水烧开后,放入盐(5克,菜谱调料分量外),把豇豆段放入焯烫20秒钟,放入茄子段焯汤20秒钟,然后一起捞出充分沥干水份,再在笊篱中按压茄子,挤压掉菜中的水分。

3、锅烧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温5成热时,放入姜丝,蒜片,葱段,煸炒出香味后,先放入茄子条,用中火煸1分钟,再放入豇豆段翻炒几下,随后加入盐,糖,蚝油,生抽炒匀后,倒入水(约100ml),改成中火炒约2分钟。

4、最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缸豆和茄子的做法大全

小贴士

1 茄子和豇豆都比较吸油,先焯烫一下,尤其挤压出茄子中的水分再炒,就不会吸入很多油,而且口感也好。其实这样做都是为了能让茄子的水分减少,再炒的时候省油且好吃。

2 如果觉得焯烫的步骤麻烦,就把茄子切条后,放盐腌制10分钟,杀出水分后,用手挤压出切条中的水分,直接炒即可。但因为没有焯烫过,那么豇豆需要多炒会儿,文字步骤(3)倒水后,中火炒6分钟左右吧。

缸豆和茄子的做法大全

3 焯烫茄子和豇豆时,要记得在水中放入盐,这样既能使豇豆有翠绿的颜色,还会使菜入味。

4 这是一道比较下饭的菜,而且用来当便当带饭也不错,不管是蒸热,还是微波炉打热,菜的口味都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