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病能自愈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5 11:00

相信大家越来越意识到了颈椎病对一个人身体的严重影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在使用颈椎的时候要注意对颈椎的保护,不要使用颈椎来进行幅度过大的活动。而颈椎病也成为了危害现代人身体健康的一个严重疾病,因为颈椎病会让人出现颈椎疼痛头晕脑胀等症状。可是颈椎病患者可以通过自己痊愈吗?

颈椎病能自愈吗

 颈椎病如何治疗

1、患了颈椎病,首先要去看骨科医生,寻找病因和确认发病部位,为进一步的治疗奠定坚

实的基础。

2、接着便是对症下药,药选对了,事半功倍,离治好病就不远了。一些西药,虽然疗效显

著,往往也是副作用最大的,容易复发!

3、西医角度看,骨病的常规方法只是针对于病灶,没有起到充分养骨,修复骨质,软坚散结,促进骨胶原蛋白的增长的作用,中医则不然,中医善于选用地道药材,内外同治,通经活络,增强机体抵抗力,激发骨骼活力,通过骨骼自身修复功能,让颈椎病患者恢复正常生活。中医讲究辨证治疗,对于颈椎病的中医辨证,主要是筋骨缓弱关节失稳,加上慢性累积性劳损形态结构改变造成。

4、在治疗颈椎病的同时,还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颈椎病食疗方法

忌辛辣食品

颈椎病患者不宜食用辛辣食品,如辣椒、辣酱、咖喱等。

薏米赤豆汤

薏米、赤豆各50克,山药15克,梨(去皮)200克。将所有原料洗净,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煎,加冰糖适量即可。可化痰除湿。适用于痰湿阻络型颈椎病。

颈椎病能自愈吗

 黄芪圆肉粥

原料:黄芪20克,桂圆肉2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

制法:黄芪切片,置锅中加水500毫升,煎取汁,粳米用水洗净,取黄芪液及加适量水煮沸,放桂圆肉同煮成粥后加适量白糖即可。

功效:气血双补。适用于年老体弱、气血不足型颈椎病。

颈椎病锻炼方法

锻炼颈肩的正确方法是分几个方向慢慢转,即低头、仰头、左转、右转。建议老年人想锻炼颈肩,可以两手伸直上举,举到最高处时用一下力,然后胳膊向后背伸,慢慢下移。这个动作对长期坐办公室的人非常有效,因为颈部肌肉连着肩部,活动了肩部就等于同时锻炼了颈部肌肉,而且这个动作比较舒缓,它包括了瑜伽和八段锦的动作,不会突然扭动椎动脉,对颈椎也十分安全。

颈椎病能自愈吗

 站桩练习。背靠墙站,头、肩、臀、脚跟四点一线紧贴墙壁,这 时头用力向上顶,肩做下沉动作,保持不动,可根据个人情况保持一段

时间。最初练习不少于1分钟,然后逐渐加长时间,这个动作等于做不 用外力的自我牵引,长期锻炼对颈椎病的治疗有意想不到的效果。wuzhimi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