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咽炎草的功效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5 10:58

相信大家都知道咽炎这种疾病,很多人会反复受到该疾病的困扰,不同原因造成的咽炎,患者出现的症状会有所不同,最容易出现的症状是咽喉部的不适感,比如咽喉疼痛以及声音嘶哑等等,另外有些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以及全身乏力等症状,现在治疗咽炎的方法很多,有一种专门治疗的中药叫咽炎草,这种中药还有下列这些作用。

咽炎草的功效有哪些?

 咽炎草的功效:

近正是吃野菜的好时机,什么马齿苋、蒲公英啥的,跑到路边挖的人特别多。就是有一种草特别受冷遇,因为这种草实在是太苦了,做成菜非常难下咽,它就是——蛤蟆草。

但是,良药苦口利于病,这句老话讲的还真是一点不错,蛤蟆草就是这句话的典型代表。虽然它苦、不好吃,但是人家的功效可是很多的,是一味不可多得的中草药。

慢性咽炎的克星

虽然这种草叫蛤蟆草,但其实癞蛤蟆一点也不喜欢吃这草,只是因为草的叶子表面有点像癞蛤蟆的皮肤,所以才这么叫。蛤蟆草消炎的功效很强大,在《纲目拾遗》和《葛祖遗方》中,都记载蛤蟆草能“治咽喉十八症”。

如何用蛤蟆草治疗慢性咽炎呢?很简单,洗干净后嚼着吃就行,每天嚼两三片叶子,将汁液咽下,渣滓吐掉,坚持一两个月即可。只是蛤蟆草的味道实在难闻,也很苦,所以咱们可以把它切碎炒鸡蛋吃,只是效果差一些,得吃久一点才行。

咽炎草的功效有哪些?

 蛤蟆草治湿疹

蛤蟆草清热解毒、杀菌消肿的作用也不小,中药典籍《药物图考》中就记载了蛤蟆草能“治湿热风疹,阴痒”,不少老中医也指出蛤蟆草能对付由于湿疹导致的多种疾病,并且若是皮肤上出现了带状疱疹,也可以用蛤蟆草来治疗。

用法:取一颗洗干净的蛤蟆草(要新鲜的),把它捣烂(注意不要让汁液洒掉),连枝带液地敷在患处,早晚一次。如果患处太大,还可以酌情增加蛤蟆草的用量。

咽炎草的功效有哪些?

 蛤蟆草治风湿

据《四川中药志》记载,蛤蟆草能够“清肺热,除风湿”,如果总是被风湿困扰,浑身筋骨疼痛的话,就可以试试蛤蟆草。方法:去半颗新鲜的蛤蟆草,洗干净,配上两三片生姜一起煮成一碗,然后捞出草和姜,只喝汤即可。

食用蛤蟆草的注意事项

蛤蟆草虽好,但其过于苦寒,因此也不是人人都能用蛤蟆草治疗上述疾病。体质虚弱、腹泻、脾胃不好、寒性体质、孕妇、小孩这几类人都不适合服用蛤蟆草。其他适宜服用蛤蟆草的人,当病情缓解后也应该及时停止用药,以免不利身体。

以后在路边再遇上蛤蟆草,就不要错过啦,虽然它不好吃,但也不失为一味苦口良药。caid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