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能吃太子参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5 11:24

感冒的时候本身体内就有火,所以说这时候饮食最好要清淡一些,另外在感冒期间尽量不要服用一些具有滋补性的药物,比如说太子参这种最好不要吃,因为太子参属于温补的药材,它会导致感冒的患者出现上火的现象,这反而不利于感冒的治疗,会加重患者感冒的一些症状表现,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感冒能吃太子参吗

 感冒能吃太子参吗

天气一凉很多人会感冒,而且太子参也是家庭熬汤常备的药材,所以很多人会有感冒能吃太子参的疑问。有的人认为太子参补益脾肺,益气生津,能够有效治疗感冒所致的,发热,咳嗽症状,也有人认为感冒吃太子参会有副作用,对身体不好。那么感冒可以吃太子参吗?吃了会不会有副作用?下面我们来揭开答案吧:

感冒能吃太子参吗

 感冒分为风热型感冒和风寒型感冒,风寒型感冒秋冬发生较多,一般是受风寒导致的,怕冷,咳嗽,舌苔薄白。太子参性温,补益脾肺,益气生津,可以润肺,治疗咳嗽,口渴的状况。风热型感冒是受风热之气侵袭导致的,春夏发生较多,一般会有发热、头痛、出汗、咽喉肿痛、咳嗽、等症状。风热型感冒不能吃太子参,因为太子参是温补性药材,吃了反而会使体内的风热之气更加旺盛,对身体有害。所以也不是说感冒就不能吃太子参,只是风热感冒不适合吃而已。

感冒能吃太子参吗

 感冒吃太子参会有副作用吗

根据以上分析,感冒吃太子参会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因风热型感冒是因为风热之气侵犯体表、肺气失和所致的,身体内本来就有风热之气肆虐了,这时候再吃太子参就等于是加了一把火,使体内的风热之邪更加旺盛,使病情加重。可能会发高烧,咳嗽不止,咽喉肿痛等,这就是风热型感冒吃太子参产生的副作用。

太子参的药用价值非常高,人们可以常吃,对身体非常滋补,但是不能随意吃。中医讲究辩证论治,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如果感冒时想要吃太子参,就要学会分清自己是什么类型的感冒,以此来决定能不能吃太子参,避免产生不良作用。kunku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