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部刮痧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5 10:55

眼部刮痧在人们的生活中逐渐流行起来,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眼部的保养,而眼部刮痧就是其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其中所需要的工具就是眼部刮痧板,需要注意的是刮痧的手法很重要,这关系着刮痧效果的好坏,从穴位到力度都有严格的要求,只有这样才可以有效保养。

眼部刮痧板

 一、正确的眼部刮痧手法

1、眼部刮痧美容从点压眼部主要穴位开始,涂抹可用于眼部的按摩霜、美容油或者滋润度高的眼霜后,先给予眼部适当的刺激,打通眼部血液循环,再开始正式的刮痧美容。要注意,点压穴位用的是你的指腹,而不是刮痧板喔!我们在图片中标出的眼部主要穴位有6处,分别是睛明穴、承泣穴、瞳子髎穴、攒竹穴、鱼腰穴、丝竹空穴,每个穴位点压5秒,换边。

2、眼部刮痧美容一般都采用平刮滑动手法,先轻柔的来回刮刮眉毛,如图所示,可以将眉毛分成4、5段来回刮动,每段2~3次,然后由眉头刮至眉尾,2~3次,换边重复如上步骤。

3、上眼皮平刮,轻柔的从眼头往眼尾方向滑动,刮至太阳穴,2~3次;下眼皮平刮,从眼头往眼尾方向滑动,斜上刮至太阳穴,2~3次;换边重复如上步骤。

4、眼部下方的肌肤紧致,眼袋也可以得到改善,刮痧疗法中从迎香穴(鼻翼外缘,鼻唇沟中)往上斜刮至太阳穴,2~3次,换边,可以有效提拉紧致眼部下方的肌肤。

5、眼部刮痧美容手法用指腹开始,也用指腹结束,在最后放松眼周的步骤中,用指腹点压上眼皮,从眼头点压到太阳穴,2~3次,下眼皮也是从眼头点压到太阳穴,重复2~3次,换边重复如上步骤。

眼部刮痧板

 二、眼部刮痧有哪些好处

1、舒通筋络

肌肉附着点和筋膜、韧带、关节囊等受损伤的软组织,可发出疼痛信号,通过神经的反射 人体刮痧经络作用,使有关组织处于警觉状态,肌肉的收缩、紧张直到痉挛便是这一警觉状态的反映,其目的是为了减少肢体活动,从而减轻疼痛,这是人体自然的保护反应。此时,若不及时治疗,或是治疗不彻底,损伤组织可形成不同程度的粘连、纤维化或疤痕化,以致不断地发出有害的冲动,加重疼痛、压痛和肌肉收缩紧张,继而又可在周围组织引起继发性疼痛病灶,形成新陈代谢障碍,进一步加重“不通则痛”的病理变化。 临床经验得知,凡有疼痛则肌肉必紧张;凡有肌紧张又势必疼痛。它们常互为因果关系,刮痧治疗中我们看到,消除了疼痛病灶,肌紧张也就消除;如果使紧张的肌肉得以松弛,则疼痛和压迫症状也可以明显减轻或消失,同时有利于病灶修复。

眼部刮痧板

 2、眼部刮痧的好处就在于对它对眼袋、黑眼圈、鱼尾纹、眼角纹、眼部浮肿等具有神奇功,通过眼部刮痧能排解出眼部及其周围积存的毒素,快速去除眼部问题,另外还能改善眼部的酸痛症状,提升视力,使双眼更明亮,焕发神采。chenwei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