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咽炎喝什么中药?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5 10:57

如果不小心患上咽炎的话,首先最重要的是做好家庭护理措施,患者在饭后以及睡觉之前一定要漱口刷牙,要确保口腔的清洁卫生,另外要学会饮食调养,这时候要多吃一些清热去火的食物,另外不妨多吃一些柔嫩多汁的食品,还要调整好生活和工作的环境,在此基础上,患者还可以喝一些中药进行治疗。

咽炎喝什么中药?

 咽炎喝什么中药?

1、咽炎吃什么中成药

咽炎吃什么中成药,这需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切勿自己私自用药。

2、哪些人易得咽炎

2.1、病史

患者有急性咽炎反复发作的病史,或有长期张口呼吸的状况;另外,有长期烟酒过度;长时间待在干燥、粉尘多、有刺激性气体的环境中等等。

2.2、临床症状

慢性咽炎的典型症状:咽部不适,或痛、或痒、或干燥感、灼热感、烟熏感、异物感等;刺激性咳嗽,晨起用力咳出分泌物,甚或作呕。病程2个月以上,常因受凉、感冒、疲劳、多言等原因致病。

2.3、仪器检查

若患者经此仪器检查,可见咽部慢性充血,加重。呈暗红色,或树枝状充血;咽后壁淋巴滤泡增生,或咽侧索肿大;咽黏膜增生肥厚,或干燥、萎缩、变薄,有分泌物附着,那就基本可确诊为慢性咽炎。

咽炎喝什么中药?

 3、咽炎吃什么好

3.1、罗汉果

罗汉果的果实和和叶均含有罗汉果三萜皂苷,还有大量的果糖、十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脂肪酸、黄酮类化合物、维生素C、微量元素等。罗汉果皂苷作为罗汉果甜味剂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具有甜味的三萜烯葡萄糖苷,其配糖苷元是三萜烯醇。

3.2、胖大海

很多人咽喉不适首先想到的就是胖大海,胖大海味甘、性凉,入肺、大肠经,具有清肺热、利咽喉、解毒、润肠通便之功效。具有清热润肺、利咽解毒、润肠通便的功效,能缓解肺胃热盛引起的咽喉肿痛、咽痒不适、声音嘶哑等症状,效果明显。

3.3、梨

梨中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健康有重要作用。梨子具有清肺养肺的作用,多吃梨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梨的人感冒机率要低,所以有科学家和医师把梨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医生”。

咽炎喝什么中药?

 3.4、樱桃

樱桃铁的含量较高,居于水果首位。其中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胡萝卜素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

3.5、枇杷

枇杷中的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其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为第三位。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吃枇杷时要剥皮。除了鲜吃外,亦有以枇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以枇杷酿酒。枇杷不论是叶、果和核都含有扁桃苷。caid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