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化瘀散结的食物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5 10:28

现代社会当中,很多人因为平时的工作比较忙,有的人因为平时身体存在一些问题,结果导致自己身体长时间处在亚健康的状态之下。这时候再不注意的话,很可能会引起更为严重的疾病。在中医当中,有一些食物是可以发挥出治病功效的。那么,化瘀散结的食物都包括哪些?

化瘀散结的食物是什么?

 

味甘、性寒,归心、脾、胃经。作用,生用凉血散瘀,清热生津,熟用健脾开胃,养血生肌,止泻。生用宜于瘀血胃腹疼痛,吐血,便血,寒证忌食。熟用宜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大便泄泻。经常吃莲藕的话可以有缓解肠胃不适的哦,而且还可以缓解胃痛,对于化瘀散结有好处,而且还可以缓解不消化。

化瘀散结的食物是什么?

 空心菜(蕹菜)

味甘、性寒,归肠、胃经。作用;凉血止血,滑肠通便,清热利湿。宜于血热吐血,便血,湿热胃痛,肠胃燥热便秘。虚寒证、泄泻者忌食。

化瘀散结的食物是什么?

 黑木耳

黑木耳的营养成分,据现代科学分析,每100克干品中含蛋白质10.6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65克,粗纤维7克,钙375毫克,磷201毫克,铁185毫克。味甘、性平,归胃、大肠经。作用:凉血止血。宜于血热吐血、便血,大便干燥。虚寒证、脾虚泄泻者忌食。

慈姑(白地粟)

味苦甘、性微寒,归心、肝、肺经。作用:行血通淋,滑胎利窍,化痰止咳。宜于瘀血胃痛,腹痛。孕妇、出血者忌食。这样的食物可以有化痰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化瘀散结,是不错的养生食材。taotao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